傳北戴河會議拋重磅 王滬寧入滬肖鋼入渝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外傳中共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今天傳出,北戴河會議已確認,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調往北京,任中共中央深改辦公室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調上海任上海市委書記,證監會主席肖鋼調任重慶市委副書記。

7月27日,網上紛紛熱傳今日重磅消息:北戴河會議確認:韓正調任北京,任中共中央深改辦公室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調任上海市委書記,肖鋼不再繼續擔任證監會主席,調任重慶市委副書記(正部級、下屆調出中央委員),重慶市委副書記張國清升任重慶市代理市長,重慶市市長黃奇帆調任證監會主席(正部級、平調)。

不過,目前上述消息,還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博聞社今天引述署名羅大衛的微博也發出同樣的信息。報導稱,對有關任命,消息人士證實以上傳聞基本屬實。

上個月的6月30日上午,當中國股市大盤一度跌破3900點時,關於肖鋼職務調動的傳言就在各個微信群里蔓延,說得有頭有臉。

早前,海外媒體就盛傳,韓正已經確定調往中共國務院任職,北京市長郭金龍也會調離,最新獲悉,郭金龍可能暫時不動。

王滬寧成為習近平幕僚

現年59歲的王滬寧,曾為江胡時代的核心智囊,習近平上任後再成習的幕僚長。2002年起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2007至2012年間兼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期間王滬寧一直低調。

直到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上,王滬寧晉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並繼續擔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自此後王漸漸走出幕僚長的帷幕,更多的在台前亮相,其中只要習近平出訪,他與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必定陪同左右「護駕」。

習近平以「小組治國」模式施政,先後成立多個領導小組推動重大戰略。當中,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繼兼任深改辦主任後,再掌一帶一路建設領導小組副主任之職。

有觀察人士認為,從「中南海第一智囊」走到工作一線,尤其深入到江澤民的老巢,折射出習近平的新用人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