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業繼續萎縮 進出口總值下降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共統計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第二季度GDP增長為7.0%,進出口總值比去年同期下降6.9%,而受到密切關注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7月份中國經濟表現遜於預期,製造業連續第5個月處於萎縮狀態。

據FT中文網7月24日報導,7月份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初值為48.2,創15個月新低,低於經濟學家們預測的49.7。

6月份中國PMI為49.4。此前該調查是由滙豐(HSBC)出資執行的。不久前,總部設在北京、在中國以獨立新聞報導而聞名的財新傳媒(Caixin Media)接管了PMI系列指數調查工作。

報導稱,製造業PMI低於50,去年2月份PMI讀數為50.7,表示中國製造業行業處於萎縮狀態。此項調查的取樣對象是中小民營企業(而不是國有藍籌企業),取樣範圍更小,並且其波動幅度通常大於官方指數,而官方指數的調查對象為大型國企。

據中共統計局7月15日還公布顯示,中國進出口總值比去年同期下降6.9%,其中,出口6.57萬億元,增長0.9%;進口4.96萬億元,下降15.5%;

據稱,一方面中國房地產下行、製造業產能過剩、出口增量有限的中長期背景沒有改變,傳統經濟依然有下行壓力;另一方面股災後牛市預期受到影響,IPO放緩,交易萎縮,這些將都會影響金融產業的下滑。

據相關經濟學家分析指出,今年中國經濟的趨勢是,低迷、蕭條與泡沫並存;產能過剩,地方財政困難,宏觀政失控等一系列難題交織難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