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東北出大事了?習近平李克強密集巡視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趙培:李克強4月10號到東北要求力保經濟增長。習近平7月16日到東北再談經濟振興。這麼密集的巡視表面東北出大事了,東北經濟從去年開始經濟呈現斷崖式下跌,東北政府財政收入大滑坡,遼寧上半年財政收入下降22.7%。2015年1月,英國《經濟學人》說中國「東北經濟再度告急」,政府有破產的危險。東北人早已經感受到經濟的下滑,每年人口淨流出200萬。

從歷史的角度,我們對比一下偽滿洲國的東北與中共的東北。1945年,偽滿洲國是世界第4大工業體,工業規模超過日本的本土,是當時亞洲最大的工業體。整個東北的工業總產值佔全國的85%。當時東北人也是很有錢的,山海關內的中國GDP人均為40美元,而關外GDP人均315美元,這個數字是一個甚麼概念呢?台灣的人均GDP在1969年才達到這個數字。

中共談振興東北已經談了快十年了,2004年就開始談復興東北,這麼富有的東北為甚麼現在要談復興呢?同樣是石油開發,為甚麼大慶人不像科威特那麼富有?中共把東北的資源掠奪走,留下的是貧窮。自從1949年之後,中共就開始掠奪東北的資源,最開始叫做「調配」,把東北的木材、煤、鐵和石油調配到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後來,中共就是低價格買賣,所謂的宏觀調控的手段而已。

東北人反抗中共暴政有一個共同的手段就是集體臥軌抗議,就是堵在火車道上抗議。2014年4月,遼寧錦州上千煤炭工人臥軌抗議;2014年6月,黑龍江伊春市3000鋼鐵工人臥軌抗議;2001年吉林舒蘭礦務局上萬工人臥軌抗議。東北人為甚麼臥軌抗議呢?就是抗議中共通過鐵路把東北的資源給掠奪走了。

中共美其名曰的「西北大開發」、「東北發展」說白了就是資源掠奪而已。同樣是資源開發,美國阿拉斯加成立「資源永久基金」,該州石油收入的25%進入這個基金。從1982年起,州政府連續20多年給在這個州居住6個月以上的公民發放分紅,每人幾百至上千美元不等。西方的做法是藏賦予民,中共是掠奪百姓。

中共禍害了東北60年之後,中國人從闖關東變成了回鄉,東北的煤礦挖光、森林砍光、石油採光。中共談了十年的振興東北,中共沒有給東北類似上海、深圳的政策,金錢也不進入東北,說白了就是讓東北人自生自滅。咱們別的地區也別袖手旁觀,中共如果繼續禍害下去,全中國都不會好過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