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包庇上海流氓書記 習近平初來乍到不動聲色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上海幫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位期間,大肆提拔有上海官場背景的官員而形成的一股政治勢力。江澤民本人被認為是上海幫的首腦。當年江澤民掌權時,曾包庇過一個屢遭舉報的「流氓書記」——上海當地新聞傳媒口的實權派人物龔學平。陳良宇案爆發後,被派到上海去擔任上海市委書記收拾爛攤子的習近平,不動聲色地以「退休」為名,讓時任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的龔學平交棒給了劉雲耕。今年2月初,海外曾一度熱傳龔學平已被當局調查。

據海外《外參》雜誌引述知情者對透露,前一段時間,上海巡視反腐的一個大目標就是龔學平

報導引述爆料稱:當年龔學平擔任上海副市長時,一直與他的兩位情婦保持著親密關係。為此,曾有人多次專門寫信給中共中央、國務院、中紀委以及江澤民本人,檢舉龔學平生活作風腐化,並有受賄行為,有的舉報信還夾上龔與其情人幽會的照片。

據稱,這些信從不同途徑送到了江澤民手中。因舉報信很多,江辦曾給當時的中辦國辦信訪局負責人打電話說「知道了,以後此類信件不要再送了」。結果,過了不久,龔學平不但沒被調查反而陞官了,於1997年9月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之後,龔又於2003年再上一層樓,擔任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兼黨組書記。

報導引述一位熟悉龔學平與曾慶紅弟弟曾慶淮的人士說:「老龔比阿留(曾慶淮的小名)更愛女人」。一直舉報龔學平的民盟盟員袁宗平則直接稱呼稱龔是「流氓書記」。

袁宗平曾在《嚴格審查並深刻追究黃菊、龔學平、吳志明三人的政治責任》一文中寫道:「二十幾年來,上海上訪問題,由少變多、由小變大、由簡單變複雜,長期積聚,成為一個大『包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誰造成的?我不得不向中共中央紀委、中共中央組織部鄭重提出:嚴格審查並深刻追究前上海市委書記黃菊、前市委副書記龔學平、前市委政法委書記吳志明三人的政治責任。上海人民都清楚,他們三人政治品質惡劣。這麼多上訪問題大都在黃菊任書記時產生的;龔學平,人稱『流氓書記』,由他主管上海的意識形態本來就是不可思議的事;十八大以後,市委副書記殷一璀主管的上海世紀出版集團竟然還出版《黃菊畫冊》,為他樹碑立傳;上海二會上,人們常說的『警察頭子』吳志明被上海市委安排為新一屆政協主席。政協是社會賢達和社會各界精英聚集參政議政共商國是的神聖殿堂,由一個劣跡斑斑的前『警察頭子』吳志明主持,豈不荒唐?」

文章表示,不止是龔學平身臭名昭著,在「上海幫」錯綜複雜的政經關係網中,涉嫌貪腐者所佔比例是相當大。據稱,當年習近平走馬上任上海市委書記時,面對十七大臨近、世博會籌備繁重的局面,為了穩定大局,避免官場震盪太強烈,初來乍到的習近平在上海人事問題上不動聲色地以「退休」的名義,讓包括龔學平在內的一批有問題的上海官員交權,當時,龔學平是交棒給了劉雲耕,改為擔任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名譽院長。

資料顯示,1942年3月出生,是江蘇南京人。1967年畢業於復旦大學新聞系新聞專業。之後進入軍隊從事軍中宣傳工作5年。1974年回到上海後,歷任上海電視臺新聞部副主任、黨支部書記,上海市廣播電視局副局長,上海電視臺黨委書記、臺長、總編輯,上海市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兼市廣播電視局副局長、市廣播電視局局長,政府副秘書長,副市長,市委副書記,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兼黨組副書記等職。

去年11月18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曾報導了上海復旦大學官領導班子15人全部被舉報的消息。而復旦大學官網顯示,該學校黨委和行政官員共設15人,這意味著學校高層15人全部被舉報。當時有外媒報導稱,復旦大學的問題在於「拉幫結派」,而這個獨立王國的「教主」,就是上海幫重要核心人物——前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現任復旦大學視覺藝術學院院長龔學平。

去年11月24日,「自由亞洲電台」曾發表評論文章稱,上海灘尾大不掉的巨型腐敗鐵幕危如累卵。繼全殲了軍委的「將軍幫」、北部的「石油幫」、南部的「廣東幫」、西部的「煤炭幫」、西南的「四川幫」之後,華東的「上海幫」已成瓮中之鱉,揭開這個深不可測的巨大井蓋,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