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留守男童模仿孫悟空從6樓跳下摔傷

【新唐人2015年0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四川一名4歲留守男童,因模仿影視《西遊記》中孫悟空翻筋斗,從6樓跳下摔傷,引起網友議論。

陸媒《重慶晨報》報導,7月20日,化名小偉的4歲男童,看完《西遊記》著了迷,竟一腳站到了窗台上,模仿起孫悟空翻筋斗雲,從自家6樓窗檯一躍而下。

好在,樓下二樓設有雨棚,將其托住,未釀成大禍。兒童醫院心胸外科副主任醫師李勇剛介紹,小偉具體傷情是肺挫裂傷伴氣胸,左側坐骨支骨折。

李勇剛:「在六層樓高的地方摔下來,孩子身體沒有大礙,也算是奇蹟。如果沒有雨棚的緩衝,後果將不堪設想。」

得知兒子出了事,孩子父親谷華和妻子急忙從貴州趕回家。家裡有兩個孩子,兒子小偉4歲,女兒剛1歲。

谷華說,20日那天,小偉和婆婆、1歲的妹妹在家。當時,奶奶在卧室哄孫女睡覺,將小偉一人留在客廳看電視,電視里,正在播《西遊記》中孫悟空駕著筋斗雲大戰托塔李天王的鏡頭。

奶奶回憶,小偉當天看電視,一邊跑來跑去,一邊大喊:「我是孫悟空」。後來,她隱約聽到一句:「我是孫悟空,我要翻筋斗雲」,幾秒鐘後,孩子的哭聲,鄰居的驚叫聲、喊聲從樓下傳來。

谷華說,家裡窗戶安裝了防護欄,唯獨出事的廚房那扇窗戶沒有安裝,「灶台有一米高,怎麼會想到孩子居然能爬上去。」

兒童醫院醫師李勇剛提示,2-6歲的孩子,模仿能力強,好動,家長要防止兒童模仿影視劇一些誇張、危險的情節,培養其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另外,家長對室內安全也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對家中的窗戶和陽台做好安全防護,不能將孩子一個人留在家裡。

對於把兒童出事的責任歸罪於影視劇的說法,有網友表示不贊成。網友「豬的四維空間」跟帖說:加強看管安全教育吧!跟西遊記沒有多大關係!網友「含笑風中」也跟帖說:小孩要看緊。

不過,小偉是個留守兒童,父母都不在身邊,兩個孩子交給一個老人,照顧不過來,也是主要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