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7·20」被捕 案情撲朔迷離

【新唐人2015年07月26日訊】新聞週刊(485)7月20號,中共高官令計劃已經被移送司法,但有關令計劃案的整個案情,卻仍然撲朔迷離。而「7·20」,正是中共江澤民集團開始迫害法輪功的日子。令計劃落馬前,他的家族中有多人被查、落馬,家族貪腐黑幕、與江澤民集團的關係也不斷被曝光。

7月20號,中共當局通報,將前政協副主席、原統戰部長令計劃開除黨籍和公職,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在中共喉舌《新華網》公布的通報中,提出了令計劃涉及的七宗罪行。其中一些遣詞用句是首次出現,如「嚴重違反黨的政治規矩」,「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等。雖未直接點出令計劃與周永康等人的勾連,但這些字眼耐人尋味。

原湖北恩施自治州利川市法院法官趙龍:「它說那個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的核心機密,但是沒有說他泄露國家機密呀!也沒有說他盜竊國家機密呀!也還沒有說他跟親友、親屬,提供職務上的方便牟利,給國家造成多大的損失,這個話沒有。」

令計劃在敏感的7月20號這天,被當局拋出被捕的訊號,不但非比尋常,也引發全球媒體的關注。

英國BBC報導,令計劃雖然曾經是胡錦濤的心腹,但早在2012年就因其子令谷的法拉利車禍事件而遭貶職。令計劃還被指控與多名女性通姦,而通姦已經是中共貪官最經常被指控的罪名之一。

美國CNN認為,令計劃是當局反腐運動中,最新一個落網的嚴重貪腐官員。但有專家強調,令計劃落馬並不是政治迫害,但背後有著一場高度政治化的角力。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導,中共逮捕並「雙開」令計劃,顯示了習近平當局處理中共貪腐高官的決心。但習近平與令計劃似乎並沒有個人恩怨,因此外界仍不清楚令計劃為何落馬的詳情。

回顧令計劃倒臺過程的時間點,開始於2012年。

2012年3月15號,薄熙來被免職;3天後的凌晨,令計劃的獨生子令谷,駕駛法拉利跑車發生車禍,令谷當場死亡,車內另兩名女子重傷。

當時有多個版本流傳,一種說法是車禍為意外事件,事發後,令計劃調動中央警衛局封鎖現場,遮掩醜聞﹔周永康則下令,由其親信蔣潔敏任總經理的中石油公司,調撥千萬元重金給兩名受害女子的家屬,用以封口。第二種說法是,周永康策劃並製造了這場車禍,目的是逼令計劃入夥。

知名法學家袁紅冰透露,令計劃私自調動中央警衛局,控制車禍現場,犯了大忌。周永康以此,加上令計劃家族腐敗的材料威脅,兩人隨即結盟。

袁紅冰:「令谷被殺之後,很快由於一些具體的原因,令計劃、周永康結成了一個聯盟,他們想通過這個聯盟實行『宮廷政變』,掌握中共的最高權力。」

袁紅冰透露,令計劃承諾,幫助周永康,不受薄熙來案影響﹔而周永康則答應,幫令計劃晉升。不過2012年6月,軍中太子黨開始追究,令計劃私調警衛局一事,9月,令計劃就被貶到統戰部。

橫河:「到統戰部,實際上他遠離了權力中心,很可能他想做一些非常之舉,來引起注意,重新回到權力中心,就像當初薄熙來到了重慶以後,想重新回到權力中心,就在重慶搞「唱紅打黑」。」

令計劃自2012年接掌統戰部後,在海外延續了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而且迫害還有加重的跡象。

橫河:「在這個期間,我發現在海外,親共團體攻擊法輪功的行動明顯增加。一個是香港的青關會,另外一個是台灣的愛國同心會,再有一個就是在(紐約)法拉盛一批親共團體,這些機構都是歸統戰部管,令計劃擔任統戰部長期間,突然非常活躍的攻擊法輪功。」

《大紀元時報》指出,「610」和「720」是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運動中的重要時間點。周永康在「610」隔天的6月11號被判刑,而令計劃則在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的7月20號被拋出,也被認為是現任當局準備清算江澤民「血債幫」的信號。

撰稿: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