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啦!大溫久旱三月終降甘露 難解旱情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大溫一連三月酷熱天氣,本周五終見大雨降臨。不過,加拿大環境部則表示這次降水並不能緩解大溫地區過去三個月的旱情。

終於下雨啦!經過三個月難挨的酷熱干燥天氣,大溫地區於本周五終於盼到了大雨降臨,雖然降雨僅持續了半天光景,但單溫哥華市中心地區降雨量就達15毫米。

據星島報導,大溫地區的其它城市像素里降水量11毫米,匹特草原(Pitt Meadows)和西溫也有超過10毫米的降水。

加拿大環境部方面則表示,這次降水並不能緩解大溫過去三個月的旱情。往年5-7月間大溫通常會有154.4毫米降水,但今天同期只有26.6毫米。

大溫都會局公用事業委員會主席Darrell Mussatto則表示,大溫地區的蓄水池需要連續一周的降水才能使水庫水位有顯著的上升。

雖然降雨沒持續多久,但是小編看到久違的雨還是很開心的。下周開始氣溫又要上升到20多度,希望大家都抓緊時間享受這少有的涼爽吧。

(新唐人記者呂妍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