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郵報》:加國大多數中文報紙親共

加拿大環球郵報》6月28日撰文說,加拿大版《大紀元》是一種批評中共的全球性網路和報紙發行商。除了《大紀元》和新唐人電視台之外,加拿大的大多數中文報紙都是偏袒中共的,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多倫多(加東版)的《星島日報》。

加東版的《星島日報》是加拿大最大英文日報多倫多星報集團屬下的社區報,但是其仍然受到親共的香港《星島日報》的影響,而香港的《星島日報》已經變成了香港的「第四張親共報紙」。

比如,2008年《星島日報》加東版,與加拿大最大的英文日報《多倫多星報》,於同一天在頭版發表了一篇有關加拿大華人對西藏問題看法的訪談報導。但是分析人士卻發現,《星島日報》加東版的翻譯版中,對海外華人的反對中共的態度進行了很多偷換內容和捏造處理,例如《多倫多星報》原文的標題是:《加拿大華人在西藏問題上的矛盾》,而在《星島日報》加東版上就變成了《西方借西藏問題攻擊中國激發海外華人愛國精神》,並將原文里中性的「藏人」改為有明顯傾向性的「藏獨」。而且《星島日報》加東版的主編Wilson Chan還對公眾批評其報紙缺乏職業道德,而蠻橫抵賴。

報導說,加拿大前駐華大使穆羅尼(David Mulroney)(2009-2012年)曾表示,加拿大無意於成為獨行者,但是也不能夠對於本國在與中共交往中出現的漏洞熟視無睹。

環球郵報》稱,中國仍然是一個有史以來,最大的用恐怖手段來對付宗教團體和少數族裔民眾的極權國家,並越來越明目張胆地搜集貿易對手的情報,這些特點都與加拿大的價值觀——正當程序、民主與和解的理念相違背。

中共的滲透也引起了美國媒體的擔憂

這個問題也同樣引起了美國媒體的擔憂。當美國政府和企業起訴中共駭客襲擊五角大樓時,而在美國出版的親共媒體上發表的,卻是直接由北京宣傳辦公室提供的文章,這些文章譴責美國,將美國稱為全球最大的盜竊經濟情報的駭客襲擊國。而類似於《大紀元》和新唐人這種獨立的中文媒體,則會去報導事實真相。

美國「Newsmax」電視節目主持人馬爾茲伯格(Steve Malzberg),在7月的一期訪談節目中說,他對於美國大多數中文媒體的親共立場感到詫異,美國的中文報紙應該反對中共對人權的鎮壓,但是他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他提醒美國社會對此要引起警惕。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編 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