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睹時代變遷 YouTube珍藏55萬個影片檔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想要了解近代歷史、趣聞嗎?美聯社和英國電影新聞公司(Movietone)將在YouTube的兩個頻道,提供珍藏的55萬個影片檔。這些檔案影片記錄了政治重要事件,及橫跨運動、時尚、科學和娛樂的歷史性時刻。

美聯社報導說,無論在「美聯社」的YouTube網站或「Movietone」網站,都可以搜尋到這些歷史新聞,讓民眾一睹時代變遷。而這兩個頻道將持續更新上傳,直到現在的當代影片,成為「隨選視訊視覺百科全書」。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則列出19段影片,從1912年鐵達尼號自伯爾發斯特海灣離港、至2011年埃及解放廣場上抗議活動等。

其中有1941年二戰期間日軍轟炸珍珠港影片、1945年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的驚人畫面、1968年人權領袖馬丁路德遇刺、1969年阿波羅11及12號登月、1989年天安門廣場學生運動及1名男子擋在坦克前等畫面。

為了應付廣大觀賞者的口味,英國衛報精選14支娛樂影片,如瑪麗蓮夢露1954年和棒球明星喬•狄馬喬(Joe DiMaggio)結婚、寫入世界紀錄的雙面貓,以及供毛小孩健身的1937年出現「狗狗跑步機」。

「衛報」(Guardian)報導,這是至今上傳YouTube的最大量歷史新聞影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