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7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全球新聞】7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活摘器官 知情人曝光驚人數據
歐巴馬訪肯尼亞 民眾熱迎「回家」
路易斯安那電影院槍擊 3人死亡
「皇室歡迎您」 白金漢宮幕後解密

中共活摘器官 知情人曝光驚人數據

旅居丹麥的異議人士楊光,在得知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消息後,通過人脈多方打探,結果他的兩位生死之交向他透露了驚人內幕:僅公安部掌握的資料,就顯示有超過50萬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致死。

75歲的陽光離開中國已經有26年了。

1989年10月2號,他匆匆坐船逃往香港。一位老朋友告訴楊光,因為他經常發表文章揭露中共,公安部已經準備抓捕他,勸他快逃。

楊光在給本臺的親筆信中說,這位朋友在公安部工作,負責某沿海大型城市的情報站,消息來源豐富。2012年新年,楊光接到了他的拜年電話。楊光就詢問了他一直關心的活摘話題。

楊光:「據公安部的一個朋友在電話裡跟我說,僅他知道的一般醫院的統計,在這十幾年裡,對法輪功學員摘取器官移植的案例,造成法輪功學員的非正常死亡,已經超過50萬人,這50萬人僅僅是一般的人民醫院,市立醫院等這樣普通的醫院,並不包括武警醫院,軍醫醫院,和公安醫院,因為武警醫院和軍醫醫院那個統計數字更機密,連他們公安部的人都不掌握。」

2006年楊光在海外媒體上,了解到法輪功學員指控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良知促使他決定,打探真相。楊光想到自己有一位患難之交,在文革時期他們曾一起被打成反革命,他還是楊光老師的兒子,後來成為醫療業內人士。

楊光:「我有一個同學,是東北一個醫科大學的副校長,負責後勤供應,負責醫療設備和手術設備的準備,及各種移植器官設備向西方的採購。他準確的知道,僅僅(他們)一個城市裡的醫科大學,每年起碼做2000例到3000例的器官移植手術。」

這位朋友向楊光透露,1999年以後專責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向他們醫院提供了很多供體。

楊光:「他的器官來源呢,我的同學跟我說,有一種情況,沒有姓名只有一個編號,也沒有家庭地址,更沒有人收骨灰,610辦公室也不同意收骨灰,而且不管是手術當中還是送到煉人爐去煉了,都有610的人員在現場監督,這種器官供體基本都是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學員器官的供體,在整個醫院的器官手術上能夠佔90%而我這同學跟我說,武警醫院、軍醫院和公安醫院的移植數字,往往比他們民用醫院移植的數量還大。」

楊光和這位副校長的聯繫,2009年被中共國安發現,對方還遭到國安威脅。楊光發現,這位同學隨後被「退休」。

今年6月,楊光看到海外「追查國際」組織的報告,該報告推算出,大約有200萬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虐殺。楊光認為,真相還遠遠沒有到來,有待更多有良知和正義感的人士,一起探索和披露。

新唐人丹麥、紐約記者站連線報導

7月24日每日新鮮數

200萬

中共迫害法輪功活摘學員器官,推估致死人數超過200萬人。

資料來源: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

路易斯安那電影院槍擊 3人死亡

週四晚間,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拉斐特的一家電影院內發生槍擊事件,在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之後,59歲的槍手也隨後舉槍自盡。

當地時間週四晚上7點,拉斐特一家電影院內正在放映《火車出軌》,當時影院內有大約100人,影片放到20分鐘時,槍手突然站起來向觀眾射擊,多人中彈受傷。

槍手在警察趕到時,也已經舉槍自盡。

路易斯安那州長Bobby Jindal:「這對拉斐特是一個可怕的夜晚,對路易斯安那州是一個可怕的夜晚,對美國是一個可怕的夜晚,但我們會挺過難關。」

警方查出,槍手是現年59歲的無業遊民豪澤(John Russell Houser)。

拉斐特警察局長Jim Craft:「槍手名叫約翰.拉塞爾.豪澤,白人、男性,59歲,曾經是阿拉巴馬州居民,是無業遊民,今年7月來到拉斐特。」

警方表示,豪澤當晚總共開槍13次,共導致2人死亡,9人受傷,原本打算在人群慌亂逃命時趁機溜走,但是看到警察衝進電影院後,他返回槍擊現場,並舉槍自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歐巴馬訪肯尼亞 民眾熱迎「回家」

星期五,美國總統奧巴馬抵達肯尼亞,開始了對肯尼亞的訪問行程,這也是他第一次以美國總統的身份回到他父親的家鄉進行訪問。

當地時間週五晚間,奧巴馬乘坐美國空軍一號抵達肯尼亞首都內羅畢,他將在這裏共同主持推動非洲貿易及東非安全的會議。

這也是奧巴馬第一次以美國總統的身份造訪自己父親的祖國,肯尼亞人為奧巴馬回到自己的祖籍地感到興奮不已,熱情歡迎奧巴馬「回家」。

內羅畢居民Joseph Osembe:「我非常確信奧巴馬的訪問會給肯尼亞帶來巨大變化,尤其是擴展肯尼亞的民主空間。我真的希望肯尼亞能有所改善,讓選舉和投票都是實實在在的,然後是嚴肅的對話反對部落制度。」

肯尼亞是奧巴馬父親的出生地,這裏還有許多他的親戚,奧巴馬上一次訪問肯尼亞時,還是在他擔任美國參議員的時候。

為了迎接奧巴馬到來,肯尼亞首都內羅畢也加強了安保措施,許多街道被警車封鎖,確保車隊的安全與暢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AT&T併購DirecTV FCC放行

週五,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表示,批准AT&T公司以490億美元收購DirecTV公司。也讓AT&T將成為美國最大的付費電視供應商之一。

AT&T是美國第二大無線通訊運營商,也提供付費電視、固話寬帶以及電話業務。AT&T希望通過收購DirecTV公司,擴大在美國的電視業務,並提高對主流電視臺的節目購買能力。

DirecTV在全美提供衛星電視服務,大約有2000萬用戶。一旦AT&T完成這項併購案,旗下用戶將增加到2600萬戶。

逮捕反課綱採訪記者 柯P:誰決定誰負責

針對23日晚間,反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遭警方逮捕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表示,昨天是教育部報警,所以市警局在現場就按照現行犯處理,這是緊急狀況,不過現場的後續行動,是由檢察官指揮,認為誰決定就該誰負責。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的態度很清楚,誰決定誰負責。因為教育部去報案,然後當然警察只負責現場的,把他當做現行犯處理,可是檢察官來以後就,他們叫接管,接管那個指揮權,所以這個後來的後續的這種行動就變成是檢察官要負責。」

反課綱學生,23日晚間衝進教育部,警方當場逮捕數人,其中3名記者現場表明身份,仍被逮捕引發採訪權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 23日晚間,警方是在檢察官的指揮下辦案。

柯文哲:「這件事情警察局長有承認說,他當時沒有按照我們訂的SOP做,所以下一次這個會注意。」

柯文哲表示,未來會要求臺北市的陳情抗議事件,現場將有穿背心的新聞聯絡官,若記者不表明身份,就會被當一般民眾處理。

柯文哲:「遲早會遇到,所以還是清楚的寫個SOP出來以後,這樣也釐清臺北市政府跟警政署之間的關係,因為我也覺得,這種事情還是會遇到,我是不希望說變成那種基層的警員,左右為難。」

柯文哲表示,23日晚間警方的逮捕行動是緊急狀況,所以警方沒有事先知會他,但他也跟市警局長重新釐清未來大型抗爭中,市警局和警政署的關係,這幾天把這件事弄清楚以後,會再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加國會議員:控江釋放強有力信息

5月底以來風起雲湧的控江大潮呈加速度發展,已引起加拿大國會的關注,國會議員巴特表示,這一史無前例的歷史事件具有非凡的意義,他也相信中國人最終一定能獲得人權和自由。

加拿大密西沙加選區的國會議員巴特說,短短几週超過八萬人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提出刑事控告,值得全世界關注。

加拿大國會議員 Brad Butt: 「我們希望中共司法機構能對這些控訴開啟公正的司法程序,負責任的審理每個案件,這對於法輪功團體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事件。」

巴特說,二戰後人們才意識到早該阻止納粹對猶太人的非人迫害,當今法輪功信仰團體遭到群體滅絕,國際社會有責任阻止反人類罪再次發生,而數萬人對迫害元兇的控告就開了個好頭。

加拿大國會議員 Brad Butt: 「古語說,數字就是力量。八萬人控江發出了強有力的訊息,如果我們回首世界的歷史性事件,通常是從幾個人開始,然後更多人加入,更多人參與,更多的壓力,國際壓力,使事態發生巨變,看一看歷史,看一看南非種族隔離制政權的倒台,在國內外的共同壓力下,最終促成了南非的巨變。」

巴特表示,對中國未來實現民主很樂觀,他希望大陸的法輪功信仰者,也能像加拿大人一樣自由的修煉。

加拿大國會議員 Brad Butt: 「我可以預見中國的未來是光明的,終有一天中國會成為民主的國家,尊重國民的信仰自由,我會祈禱這一天的到來,而加拿大可以成為中國的楷模,即你可以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同時你的國民也可以享有信仰自由和集會自由等。」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華府觀察:言行大膽非主流 川普為何民調領先?

美國房地產大亨川普已經表態要角逐共和黨內的總統候選人提名,川普近期一連串的大膽言論也引發高度爭議。不過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度卻是在目前領先群雄。為甚麼呢?來看華府記者雪莉的分析。

川普能在共和黨民調中取得領先,是很多人都沒有想到的。其實,川普的最大吸引力來自於他的獨特身份。與其他候選人相比,川普沒有任何執政履歷,可以説是一位徹底的政壇局外人。

但在許多共和黨選民看來,他們認爲華盛頓已經足夠混亂,應該由一位局外人來改變政壇的風氣,而不是由一名老牌政客來延續現有的官僚主義。

川普當然明白選民所需求的角色,所以他一而再、再而三地發表非主流言論,就是要把自己與華盛頓政客之間的距離拉開。無論站在哪個角度,川普的言論都是十分具有爭議的,而且冒犯了許多民衆群體。

然而,部份共和黨選民卻從川普的言論中看到了勇敢和真誠,認爲他敢説別人不敢說的話,尤其是關於外交和移民的言論,更是令這些選民大呼過癮,使他們感覺終於找到了代言人。

我們知道,在國際局勢動盪之際,美國人都希望選出一名強力的總統,帶領美國渡過難關,因此川普被某些人看重,也就不足爲奇了。川普經常批評歐巴馬和傑布軟弱,同時又誇耀自己的強勢,都是爲了達到這個效果。

但不可迴避的是,川普贏得共和黨初選的可能性仍然很低。這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歷屆共和黨初選證明,非主流候選人有可能在一時間取得很高的支持率,可是他們的魅力很難持久,因爲他們會接連發表令人難以接受的語錄,比如這次川普抨擊馬侃不是越戰英雄,就很有可能讓他陰溝翻船。

第二,共和黨的領袖和捐款人都清楚,川普的言論過於極端,沒有任何希望贏得普選,因此他們會團結起來,找尋一位能夠拉攏中立選民的參選人,所以川普要贏就很難了。

警司傘運毆打市民 民陣要求拘捕

香港雨傘運動期間,警司朱經緯在旺角清場期間涉嫌違反指引揮舞警棍毆打市民,引發社會強烈憤慨。「監警會」裁定朱經緯毆打市民「屬實」,但屬於警方機構的「投訴警察課」不接受有關決定。民間人權陣線等多個團體要求警方兩週內拘捕朱經緯。

民陣等多個團體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民陣副召集人陳樹暉強調,監警會是第二次做出同樣的決定,警方應該即時拘捕朱經緯。

民陣副召集人陳樹暉:「如果兩個禮拜警方仍然不行動,不論是公義和法理都不能在這個案件上彰顯的話,香港市民和公民社會,必須做出行動去爭取這個公義。」

投訴遭警司朱經緯毆打的市民鄭仲恆,批評警察投訴課處理方法等同縱容警方去濫用暴力。

投訴人鄭仲恆:「這個其實是一個都幾恐怖的,因為有些市民因為怕被警察用不合理武力對待,而不敢再出來講,變一個白色恐怖。」

陳樹暉表示,當局如果不正視事件,不排除將行動升級。鄭仲恆也說,會考慮私人檢控朱經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7月24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 疑涉周永康案

週五,中共中紀委網站公布,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涉嫌違法遭到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以後首位落馬的現任省委書記。但就在兩天前,周本順還曾出現在媒體上,周本順的落馬也因此更顯得突然。

2. 美國《財經》雜誌
中國經濟放緩 原材料商品跌新低

近期來,隨著中國經濟持續下滑,對國際市場的原材料需求也持續下降,連帶使得原材料價格大幅下跌,黃金價格跌到5年來低點,銅價更跌到6年來新低。中國市場需求大減,也將重挫今年新興市場國家的經濟發展。

3.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7月中國製造業統計滑落15個月以來新低

中共當局公布7月份的製造業數據,下降到過去15個月來的新低點,專家分析這與中國市場內需不足、並且缺乏資金有關,也反映中國經濟改革出現困難,挽救不易。

4. 美國之音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美國會作證 為法輪功呼籲

美國國會週四舉行國會聽證,就中共打壓境內信仰自由進行探討。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也出席聽證,她提醒人們關注法輪功遭受十多年的迫害打壓,並呼籲中共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

拒絕Uber 里約千輛出租車大罷工

打車軟件優步(Uber)可謂流年不利,之前在歐洲、南美多個地區遭到當地出租車司機的抗議抵制。星期五,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出租車司機加入了抗議行列,在早高峰期間佔據了交通要道。

裡約明年將舉辦奧運賽事,但爭搶乘客的比賽卻先行開打。在里約熱內盧,上千名出租車司機發動罷工。

他們在早高峰時期,將出租車停在一條主幹道上,浩浩蕩蕩長達5公里,交通也為之癱瘓。

按喇叭、喊口號,司機們表達對優步的不滿。

出租車司機亞歷山大-坎波斯:「我們要對抗非法(司機)。我們才是正規的出租車司機,我們有責任感,我們是擁有家庭的專業人士。看看那些非法司機的經歷,看看將來會發生甚麼事。」

面對抗議聲浪,優步也發表聲明回應,表示將捍衛消費者的選擇權,裡約每年湧入數百萬名遊客,需要給人們更多的搭車選擇。而且對裡約來說,創新也非常重要。

不過,在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以及首都巴西利亞,法院都已經裁定,禁止優步經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7月24日財經速瞄

1. 全球貿易持續下滑 新興市場拉警報

荷蘭的經濟政策分析局指出,5月份全球的貿易量比4月下滑1.2%,並且今年以來,全球貿易量幾乎每個月都持續下滑,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劇烈的貿易萎縮局面。瑞銀(UBS)集團的研究也指出,新興市場國家將面臨最大的衝擊。

2. 亞馬遜Q2財報亮眼 股價應聲大漲

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最新財報相當亮眼,今年第二季度營收大增20%,達232億美元,獲利高達9200萬美元,也連帶拉動亞馬遜股價在週五大漲,開盤大漲20%,一度飆上580美元大關,最後以上漲10%作收。

3. 黑客入侵汽車 菲雅特召回百萬車輛

菲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宣佈,將在美國市場召回140萬部汽車,進行電腦軟件更新,以避免車輛遭到網絡黑客入侵。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宣佈,立即對該公司進行調查,進一步了解如何因應汽車遭到網絡攻擊。

4. 掛包易鬆拖 哈雷戴維森召回車輛

美國知名的哈雷戴維森(Harley-Davidson)摩托車也宣佈,在美國召回18.5萬部摩托車進行檢修。主因在於摩托車後方的掛包可能出現鬆拖甚至掉落,從而導致車輛發生意外。召回型號集中在2014到2015年間出廠的車輛。

7月24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20544.53 跌139.42
上海綜合 4070.91 跌53.01
台灣加權 8767.86 跌23.26
香港恆生 25128.51 跌270.34
印度BSE 28112.31 跌258.53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11347.45 跌164.66
英國FTSE 6579.81 跌75.20
道瓊斯 17568.53 跌163.39
標普500 2079.65 跌22.50
納斯達克 5088.63 跌57.78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3718 漲
美元:日圓 123.820 跌
美元:人民幣 6.2096 跌
歐元:美元 1.0978 跌
英鎊:美元 1.5508 跌

「皇室歡迎您」 白金漢宮幕後解密

對於普通百姓來說,尊貴華麗的皇室生活背後,永遠都是平常人無從探知的領域。不過,從這個週末開始,英國的白金漢宮決定,開始向遊客展示皇室宴會和隆重儀式背後的故事和細節。

這個新增設的名叫「皇室歡迎您」的旅遊項目,不但允許遊客們進入國宴廳,而且還首度允許遊客通過平時只有女王和貴賓們才能走的正門,過足皇室癮。

遊客還有機會看到廚房、酒窖、準備請柬和制定宴會細節的辦公室。

皇家收藏館館長Anna Reynolds:「經常有人問到我們白金漢宮的各種問題,包括許多『幕後花絮』的問題,或者廚房在哪兒啊,問我們許多這種問題,所以我們想,現在可能是為遊客解答這些疑問的好時機。」

不僅如此,遊客們還能觀賞到英國女王在參加派對和進行國事訪問時,穿過的服裝與配戴的首飾,一飽眼福。

今年英國白金漢宮的夏季開放時間,將從7月25日到9月27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7月24日新聞放輕鬆

2020年東京奧運的標誌,正式公布。

這個標誌呈現的是英文字母T,設計理念與三個以T開頭的英文單詞有關,包括Tokyo東京,Team團隊以及Tomorrow明天。

標誌中的黑色代表「多元化」,右上方的圓形代表「合一的世界」,紅色則代表「人心的鼓動」。

不知道您看懂了沒有呢?

一個擁抱,改變兩個生命的未來。

美國一家收容所登出這張照片,兩只即將面臨安樂死的狗狗,擁抱在一起,眼中泛著淚光。

狗狗哀傷的眼神令人心痛,照片也在網絡上大量瘋轉。

最後,奇蹟出現了,一位好心的獸醫將兩只狗狗一起領養回家,這對好朋友再也不用擔心分開啦。

想跳水又不想去公共泳池怎麼辦?當然可以在家裏DIY。只是跳水設施記得要嚴格把關一下。

像這位老兄,做好了暖身活動,就差最後的起跳。結果……

沒想到椅子這麼不給力。

這滑稽的景象,不但讓旁人笑得半死,連老兄自己也笑得抬不起腰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