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達:周令之後下一個要打的「大老虎」現形

7月23日,中共官媒新華網發表澳大利亞華人學者、作家雪珥的文章《慶親王從「從零開始」政壇火箭躥升》。

文章稱,慶親王有著恭親王那樣的辦事能力,有著醇親王那樣的隱忍和低調;慶親王奕劻依靠後天的努力,多籠絡那些能辦事,尤其能辦大事的人,以便形成合力。野史傳言,光緒駕崩時,有人甚至想擁戴慶親王之子載振。

中共官媒新華網的一些文章,往往是政局發展的風向標。在習近平打虎的政局進程中,官媒對將要落馬的高層大老虎的預熱報導,都是從影射造勢開始。「慶親王」在官媒出現,成為影射曾慶紅的代名詞之後,即使曾慶紅的昔日大秘施芝鴻跳出來高調闢謠,也不起任何作用。

這次「慶親王」的文章再次出現在新華網上,是在令計劃被宣佈雙開之後。此前,周永康被判無期之後的第二天,慶親王的報導出現在媒體。陸媒報導傳記《慶親王》出版,封面還寫上「你懂的」。

中共的政治博弈中很少有巧合,這兩次都不例外地暗示出,周永康令計劃的身後是曾慶紅,曾慶紅將成為周永康令計劃之後的下一個大老虎。

而在新華網這篇文章的內容中,提到「慶親王」奕劻的內容,都可以在曾慶紅身上找到對應:「慶親王」的「隱忍和低調」,對應曾慶紅作為江澤民的軍師和大內總管,被外界稱為「陰謀家」;慶親王「籠絡那些能辦事,尤其能辦大事的人」,對應曾慶紅密謀策劃對習近平的政變計劃,並且曾慶紅是政變集團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等人的幕後主使和連接樞紐;「光緒駕崩時,有人甚至想擁戴慶親王之子載振」,對應曾慶紅曾圖謀國家主席的位置等等。

新華網在令計劃案件剛剛公佈之後,發表「慶親王」的文章,是在輿論上打擊曾慶紅的動作,也是政局發展的風向標,打虎曾慶紅正在向前推進。
正所謂:三軍未動,糧草先行;打虎開始,輿論鋪墊。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