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富翁試點移民計劃 倍受冷遇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據南華早報的報導,移民部在今年初推出新的創業投資移民計劃(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簡稱IIVC)目前只收到6個申請。

這個為百萬富翁量身定做的新創業投資移民計劃被用來代替兩年前關閉的投資移民計劃(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 ,簡稱IIP),由於投資移民計劃曾被認為是中國富人用錢買通進入加拿大的路而廣受批評。

溫哥華移民律師Richard Kurland說,「我知道這顯然是行不通的,這是一個非常粗糙的設計。」

新的創業投資移民計劃(IIVC)推出時,希望至少能夠吸引50名富豪,要求申請人的投資能力,要遠高於投資移民計劃(IIP)。

Kurland表示,新創業投資移民計劃,由於投資數額巨大和投資的不確定性,會使很多希望成為投資移民的人望而卻步。最終這個計劃可能不了了之。

儘管申請人數量很少,移民部表示,政府將不會考慮退回到舊的投資移民程序。並相信繼續嘗試目前的做法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很明顯IIVC試點程序能夠給加拿大帶來利益。

根據新創業投資移民計劃,申請人在15年間,須在加拿大至少投資200萬元,須擁有不少於1,000萬元的淨資產。以及必須滿足能講英語或法語的要求。

Kurland說,「用200萬買一張加拿大的簽證實在太貴了,完成投資後沒有監督控制。這也不會是一個明智的投資決策。所以只有6個申請人,我並不奇怪。」

20世紀80年代中期推出的投資移民計劃,被認為是外國投資者進入加拿大的快速通道。只要求有80萬元的投資和40萬元的淨資產。後來提高到160萬元投資和80萬淨資產。沒有語言要求。

這個投資移民計劃曾廣受歡迎,尤其是中國的投資者。由於過去十年申請案例激增,造成積壓,更有人懷疑其對加拿大經濟的貢獻,2012年移民部凍結了該項移民程序。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