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Uber 里約千輛出租車大罷工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打車軟件優步(Uber)可謂流年不利,之前在歐洲、南美多個地區遭到當地出租車司機的抗議抵制。星期五,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出租車司機加入了抗議行列,在早高峰期間佔據了交通要道。

裡約明年將舉辦奧運賽事,但爭搶乘客的比賽卻先行開打。在里約熱內盧,上千名出租車司機發動罷工。

他們在早高峰時期,將出租車停在一條主幹道上,浩浩蕩蕩長達5公里,交通也為之癱瘓。

按喇叭、喊口號,司機們表達對優步的不滿。

出租車司機亞歷山大-坎波斯:「我們要對抗非法(司機)。我們才是正規的出租車司機,我們有責任感,我們是擁有家庭的專業人士。看看那些非法司機的經歷,看看將來會發生甚麼事。」

面對抗議聲浪,優步也發表聲明回應,表示將捍衛消費者的選擇權,裡約每年湧入數百萬名遊客,需要給人們更多的搭車選擇。而且對裡約來說,創新也非常重要。

不過,在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以及首都巴西利亞,法院都已經裁定,禁止優步經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