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本順是周永康令計劃結盟的關鍵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被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首個落馬的現任省委書記。他曾長期任職政法系統,得到周永康的賞識與提拔,先後升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機關黨委書記,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員會秘書長等職。此前,外界曾熱傳在令谷法拉利車禍的「善後」過程中,周本順扮演了令計劃與周永康達成政治結盟的關鍵人角色。

7月24日18點10分,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外界注意到,就在這一天,周本順還出現在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主持召開的「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動會議」上。中共喉舌新華社發布的照片顯示,當時,周本順仍在主席台就坐,身邊是國務委員王勇。因此外界估計周本順很可能是在會議結束後就被中央紀委人員直接帶走了。

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周本順曾就讀與武漢大學法學院憲法與行政法學專業,因此工作後曾長期在政法系統任職。

1999年,時任湖南省邵陽市委書記的周本順,因為積極追隨江澤民、羅干、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而受到江派的賞識,2000年11月迅速被提升擔任湖南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兼邵陽市委書記。2003年,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的周永康把周本順調入中央政法委擔任副秘書長。2008年4月,周永康出任政法委書記後,又提升周本順為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兼中央政法委員會秘書長。

中共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落馬後,曾有港媒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透露,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計劃兒子令谷「法拉利車禍」事件發生後,令計劃先出動中辦下屬中央警衛局控制消息擴散,同時令與周永康達成結盟,決定成立一個來自周、令陣營的兩人小組專門操辦此事件的善後事宜,並與周永康控制的北京警方協作消除「傳聞」。據稱,這個小組的兩人,正是時任政法委秘書長的周本順(周永康親信),和時任中共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的谷源旭(令計劃妻弟)。

報導披露,在車禍發生後的24小時內,周本順和谷源旭讓北京警方3次篡改令計劃兒子令谷的身份信息,令谷的名字和在北京的居住地等信息全部改過。周本順和谷源旭還徹底刪除了警方的車禍記錄。網路上車禍見證者的爆料被刪掉,兩篇相關新聞報導在印刷前被拿下,接下來數天,「法拉利」成網路敏感詞。

之後,周本順和谷源旭以賠償給「法拉利車禍」中受傷的兩個女孩及其家屬總金額3,000萬到4,000萬作為封口費,威脅他們承諾絕不洩漏車禍真相。據稱,這筆費用一半由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出,另一半由谷源旭出。

據大陸財新網2014年12月29日報導,谷源旭在令計劃落馬後被北京來人帶走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