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敲門人 卑詩有人偽裝建築工人搶劫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如果家裏只有老人和孩子,陌生人敲門要格外小心,卑詩省兩名男子(見上圖)穿著建築工人的衣服入室搶劫財物,警方正在通緝這兩人。

案件發生在6月17日,卑詩省溫哥華東部Dieppe Drive3300一棟住宅,當時只有兩名孩子包括一名7嵗女孩和她的祖父母在家裏,兩名穿著建築工人服裝的男子敲門後強行進入房間,就開始四處尋找貴重物品。

女孩的父親安德魯(Andrew)事後接受CBC採訪時說,其中一名男子還用槍擊打女孩祖父的頭兩次,當他打第一次的時候,女孩朝著他們大喊:「停止!不要這樣做了!」

劫匪一直向他們要錢,祖父母說,他們在家裏沒有錢。安德魯說,最後女孩把自己的小豬存錢罐給了他們,他們還搶走了一隻勞力士手錶,價值2萬5千加元。

「這是這個家庭永遠也忘不了的噩夢。」溫哥華警官蘭迪(Randy Fincham)說。

警方對這兩名劫匪已經發出了通緝令,其中一名男子是白人,身材偏瘦,25嵗到45嵗之間,光頭,胳膊上布滿了刺青,另一名男子,深色膚色,留著稀薄的鬍子,年齡在20嵗到30嵗之間。兩人都穿著建築工人的反光馬甲。

警方說,他們推遲一個月才向公衆公佈了消息,希望大家保持警惕。他們認爲這兩名男子與被劫家庭沒有關聯,也不清楚爲什麽他們會針對這個住宅,警方請求知情者與溫哥華警方聯係,電話604-717-2541或撥打滅罪熱線1-800-222-8477。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