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凱楊冰清騙取6800萬 房產被凍結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涉嫌操作假投資真詐騙、金額高達6800萬美元的加州灣區路凱國際能源集團總裁楊冰清,其在北加州費利蒙(Fremont)價值約四百萬的房地產,日前已經被法庭命令暫時凍結,而她的其他財產是否會被凍結,要等到8月才會有判決。

楊冰清對許多華裔及亞洲投資者謊稱自己成功經營原油和天然氣,投資年回報率為20%到30%。實際上卻把新獲得的資金作為虛假盈利,轉付給早期投資人,以維持騙局。

律師劉龍珠表示,目前已有17人和他們簽約,要聯手起訴。

律師劉龍珠:「這十七個人目前都是華裔,投資損失的金額大約會有二百萬左右,並且數字也不斷在增加。」

部分受害人的投資金額在三十萬左右,最少的也有四萬,投資人數眾多且分佈很廣。

律師劉龍珠:「來自洛杉磯,還有北加州,還有來自外州,北卡羅來納州、紐約,不但來自美國還有來自中國的投資人。」

一位華人投資人今天也用電話作證指出,楊冰清曾帶他勘察過油井。

2008年,被告楊冰清邀他和另外幾位投資人到達拉斯勘查油井。

作證華人投資人:「從直升機起飛,主要是看一個達拉斯關於油井開發的全局,看有多大一片地,她只是說這片行業主要是金礦,我們計劃要在這開展。」

這位投資者投入了近五萬美元,但不能肯定油井屬於被告公司的資產。

律師劉龍珠:「她的很多行為,不但構成民事的違法,還構成刑式的犯罪,以後被刑事檢控,坐牢、被官可能性很大。」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