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伊朗核協議 克里強力辯護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美國國會週四對美國上週與伊朗達成的核協議舉行聽證,面對國會議員的質疑,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拒絕這份協議,只會促使伊朗加速製造核武器。

對於一貫不守信用的伊朗,美國國會擔心上週簽署的核協議,不但讓伊朗趁機擺脫制裁,更是被伊朗敲詐了一筆。

參議院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考克:「在我看來,國務卿先生,抱歉地說,這與顧客只能穿著酒店的浴袍離開是一個道理,我相信你們被(伊朗)敲詐了。」

美國國務卿克里:「但事實上是,無論我們喜歡不喜歡伊朗,現在伊朗已經有了生產核燃料的經驗,已經具有製造核武器的知識,我們不可能用炸彈把他們的這些知識給炸沒了。」

儘管一些國會議員認為,這份核協議很可能無法阻擋伊朗生產核武器的腳步,但克里依然認為,核協議是唯一能遏制伊朗核發展的辦法。

美國國務卿克里:「所以現在不是我們是否投其所好的問題,而是怎麼能遏止他們發展核計劃的問題。」

不過美國財長雅各布.盧也已經表示,儘管核協議會讓伊朗免於部分制裁,但美國依然可以在有必要時,對伊朗侵犯人權等問題實施更多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