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4國際組織致信習近平 譴責打壓律師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

24國際組織致信習近平譴責打壓律師

中共當局對維權律師的大規模打壓行動已經持續兩個星期了,在大陸民間譴責聲浪此起彼伏的同時,海外人權團體也頻頻發出聲音呼籲停止打壓。

7月21號,以總部設在荷蘭的「律師助律師基金會」為首的24家國際組織,聯名向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發出公開信,抗議中共對律師的抓捕行動。

這24家國際律師及人權組織,來自美國、瑞士、荷蘭、西班牙、英國、德國、加拿大、法國等國家,他們在信中「強烈譴責近期史無前例,而且組織嚴密的對大批中國人權律師的逮捕」。

公開信說,中共黨媒在報導中把「嫌疑人」描述為罪犯,還將近期人權律師發起的維權運動描述為「維權式滋事」是極不合理的。這些事件嚴重違反了包括聯合國《關於律師作用的基本原則》在內的多項國際準則,使人不得不質疑中共當局有關推動法治的主張。

信中呼籲當局立即釋放被抓律師還有其他相關人士,並要求中共能確保律師們不會進一步遭受跟蹤和尾隨,暴力攻擊,軟禁等。

人權觀察籲國際奧委會確保人權承諾

美國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7月21號在一份新聞稿中,要求國際奧委會確保2022年冬奧會主辦城市,在冬奧會準備和舉辦期間,尊重對人權的承諾。

2022年冬奧會目前的兩個候選城市是,中國的北京和哈薩克的阿拉木圖,而國際奧委會將在7月31號決定最終的舉辦者。

「人權觀察」說,中國和哈薩克,這兩個申辦國的「人權記錄都極其糟糕」,兩國的當局都公開敵視批評政府的媒體和活躍人士,不能保護表達自由、集會自由、結社自由等基本人權。這兩個國家也都不能夠向那些為免於受侵犯而尋求保護的人們,提供有效而獨立的司法機制。

人權觀察全球項目主任明基-沃登說,「不管是中國還是哈薩克獲得舉辦2022年冬奧會的榮譽,作出加強人權保護承諾的國際奧委會,都將面臨嚴峻考驗」。

全球最大基金:中國無安全投資領域

中國最近的股災,嚴重打擊了國際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的信心,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世界最大的對沖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轉變態度,開始看空中國經濟。

據報導,Bridgewater曾經是華爾街唱好中國經濟的主力,但它本週告訴投資者們,中國最近的股市潰敗,可能會產生廣泛、深遠的影響。Bridgewater創始人、億萬富翁達里奧(Raymond Dalio),在發給客戶的研究報告中表示,中國目前沒有安全的投資領域。

Bridgewater管理著約1,690億美元的資產,以駕馭全球經濟趨勢的能力聞名。報導說,對沖基金態度的轉變,對於設法吸引國際投資者進入中國市場的中共領導人來說,無異於一記重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