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4心腹名單流出 凸顯習最頭痛短板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十八大上位後,隨即高舉反腐大棒,打下了超過一百多個省部級老虎,以及數不清的蒼蠅。隨之而來也給他帶來一個難題,落馬官員太多導致官位空缺,造成的用人方面的問題。習氏「之江新軍」和閩江舊部解決了習近平的燃眉之急。近日,海外媒體曝光了24位習近平新軍的名字,這些人當中有外界熟悉的栗戰書、丁薛祥、張又俠等人,但也有不少,並不為人所知。但可以確認的是,對習近平來說,這些人比現在的很多政要更為重要。

署名唐楚元、相江宇撰寫的《習近平新軍》一書披露,習近平和搭檔王岐山手段凌厲,打下一個個、一窩窩大虎中虎小虎後,也同時迎來了最要命的短板,就是人才梯隊。

目前,幫助習近平解決這個難題的有兩類人,一類來自浙江,稱為「之江新軍」;另一部分就是習近平閩江舊部

之江新軍名號源自習近平2007年出版的文集《之江新語》,這些人被認為是最能領會習近平思想、最忠實執行習近平指示的官員。而閩江流域工作的官員長期在習身邊工作,熟悉習的思維,因此更能貫徹執行習的指令。

《習近平新軍》書中提到的24名習近平新軍的多數姓名,外界並不熟悉,但比目前中國檯面上的許多政要更值得重視,因為他們對習近平表示效忠,將有無限的政治前景。

栗戰書——習近平的「大內總管」

蔡英挺——軍中第一鐵桿親信

張又俠——習近平的「太子黨」兄弟

趙克石——總後部長,習的老友

陳希——人事大權交給同窗才放心

劉鶴——首席經濟顧問「對我很重要」

李書磊——腳踏學者、官員兩條船

梁建勇——他是「學習粉絲團」後台?

丁薛祥——即將登場的大內高手

黃坤明——得力幹將執掌喉舌

何毅亭——習近平的鐵桿「文膽」

陳敏爾——「之江新語」策劃者

夏寶龍——當年副手幫倒忙

李強——三年秘書形影不離

何立峰——舊部重返第一線

鍾紹軍——跟隨十年的習辦大秘

慎海雄——最年輕的新華社副社長

龔清概——會講閩南話的「習氏人馬」

鍾山——長線布局商務部

應勇——下任上海市長候選人

蔡奇——國安辦專職副主任

楊振武——《人民日報》新舵主

王小洪——「九門提督」

舒國增——舊部協掌中財辦

港媒曾分析說,習近平長期在地方任職,沒有拉幫結派的歷史,雖然是優點,但其上位後沒有一個派系做支撐,要組建自己的隊伍相當困難。目前,對於習近平來說,用熟悉的人有諸多好處,首先最直接的就是知根知底。胡錦濤身邊的令計劃,十幾年的大內總管突然被揭其實是對手江澤民的臥底,這樣的「悲劇」或不會在習近平身上重演。

不過,不得不大量起用熟悉的人,一方面顯示習近平陷入無人可用,捉襟見肘的尷尬,另一方面也凸顯了一個事實,中共官場已經腐敗透頂,無官不貪,只要查,都有大小不同的問題。

此外,港媒近日也透露,王岐山也同樣面臨習近平的難題。

香港《動向》2015年6月號報導,王岐山在省紀委、監察系統電話會議上說,地方要中央解決官員緊缺問題,而中紀委各部門也有緊缺官員問題。王岐山表示很為難,都告急、都要中央解決,中共中央確實無法解決好。

報導稱,5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披露,紀委系統緊缺所謂「合格官員」19,000至21,000名。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就解決紀委、公檢法全線告急、緊缺官員問題宣布成立中央紀委政法官員考核、晉陞審批領導小組,由王岐山任組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