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有人器捐! 八仙塵爆效應捐皮爆增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八仙塵暴發生將近一個月,連帶帶動台灣的器捐風氣,器捐中心數據顯示,短短26天,就有27人器官捐贈,等於一個月來天天都有人,遺愛人間,而器捐中心也希望,這個情況並非民眾一時激情,而是真正能認同器捐的理念和價值,進而提升台灣的器捐風氣

八仙塵爆帶走9個年輕生命,卻也提升國人器官捐贈意願,一個月來,幾乎天天都有人,遺愛人間,捐贈皮膚數量更是爆增四倍。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一年整年大概有20個人捐贈皮膚啦,可是我們現在一個月,還不到,26天而已,我們有8位病人捐贈了皮膚,所以我是覺得這是一個相當大的突破。」

根據器捐中心資料,塵爆後短短26天,纍積27位器官捐贈者,其中12人生前就有捐贈意願,包括7個癌症患者,10人事後家屬同意捐出,另外5例是醫師勸募而來。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有7位他們是得到癌症,不得不離開這個世界,可是他們願意留下可以用的東西給其他的人,就捐了眼角膜。」

這些年來,政府為了提升器捐風氣,推出配套。2014年10月,器捐新法上路,嘉惠器捐者的三等親,立法院上個會期6月也通過修法,非法買賣器官將面臨刑責及罰金,藉此杜絕器官移植旅遊。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目前我們修訂的《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我們已經知道國人不能到國外去做買賣的移植,或死刑犯器官捐贈的移植,我想這個,本來就是不太可能再到外面去做這樣一個移植手術,所以變成政府這邊我們會更積極去推動,器官移植的相對作業,讓我們國人可以在台灣得到很好的器官移植的治療。」

接軌國際人道考量,邁向器官自給自足,目前台灣仍有8700多人等待器官移植,器捐風氣仍須推廣,器捐中心提醒,若願遺愛人間,民眾可在健保卡上註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