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令計劃央視情婦未受牽連已被釋放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官方公布的令計劃的「六宗罪」中,其中一條指其「與多名女性通姦」引起外界關注。原央視新聞部副主任馮卓被報是令計劃的情婦之一,她從2014年9月失聯以來,日前,有消息傳出她已經被釋放,原因是中紀委認為其與令計劃之間沒有明顯的經濟往來。

網路上盛傳央視時政新聞部副主任馮卓與令計劃有染,令計劃於2014年12月22日落馬後,馮卓從2014年9月失聯以來,至今下落不明。有外媒報導稱,疑因捲入令案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數位央視職員分析稱,最大可能是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

日前,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令計劃情婦之一、專門報道中共高層政治新聞的女記者已經被釋放,被釋放的原因是中紀委認為其與令計劃之間沒有明顯的經濟往來。此消息並未指出這位央視女記者的名稱。但外界普遍認為,這位女記者是被指令計劃情婦之一的馮卓。

馮卓於1998年入職央視,兩年後被挑選入被視為央視新聞中心核心部門的時政新聞部,2008年更晉陞至副主任。央視知情人士曾提到,關於馮卓是令計劃的情人之說,從2005年起就在內部流傳,馮卓能從一個普通記者當上新聞中心副主任,如果上面沒有靠山,僅憑她的業務能力是難以做到的。

眾所週知的是,在胡錦濤擔任國家主席期間,其外出考察和出國訪問必帶的只有兩人,一個是「大內管家」令計劃,另一個則是「中南海第一智囊」王滬寧。而作為隨團採訪的央視記者,馮卓打交道最多的只有令計劃。再如2007年8月,胡錦濤出訪中亞吉爾吉斯斯坦等國,隨行的央視記者還是馮卓。

正是由於「跟隨和報導」胡錦濤多年,知情人士透露稱,馮卓在央視的地位也水漲船高,尤其是跟令計劃搭上「特殊關係」後,新聞中心幾個負責人都開始跟馮卓「套近乎」,因為「能在中南海內走動的記者,都是有特殊背景的,是萬萬得罪不起的」。

用央視知情人士的話說,令計劃正是通過馮卓把新聞中心的頭頭們都拉攏過來,從而掌控了這個央視最關鍵的部門。

有港媒報道稱,令計劃在央視不止一個情人,事實上,周永康、令計劃等大老虎落馬後,央視便深陷職員失聯風波。從官方喉舌到淪為高官「後宮」的中央電視台,一直都是中共政治生態的一個縮影。海外也早就流傳,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與比自己年輕20歲的前央視知名財經主播芮成鋼關係密切,平時以「姐弟」相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