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犯罪率下降 1969年以來最低水平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星期三公佈的數據,嚴重犯罪降到了196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儘管兇殺案略有增加,加拿大的暴力犯罪已經連續第八年保持下降的趨勢。數據顯示,薩斯卡通是全國犯罪最猖獗的城市。


歷年
犯罪率統計圖(自加拿大統計局)

據統計,2014年警方報告的暴力事件約369500件,比2013年減少了15000件,大約下降了5%。但是殺人案件從512升至516,從統計學角度看基本保持不變。去年暴力犯罪大約佔警方報告的各類犯罪的五分之一。

全國約三分之一的城市犯罪率有所上升。薩斯卡通最大,升幅為10%,主要是由於在破門入室案件增加。相比之下,蒙特利爾犯罪率降幅達到9%,也是全國犯罪率最低的城市。而安省的巴里,則是市區犯罪率最低的城市。

比較去年各省的情況,薩斯喀徹溫是犯罪率最高的省份,而魁北克則最低。

分析人士表示很難去解釋犯罪率下降的根本原因。統計局方面認為,入室搶劫案件的大幅度減少,比較明顯地影響了統計結果。

加拿大統計局說,還有一些犯罪有抬頭的趨勢,如兒童色情和恐怖主義。去年兒童性侵害犯罪的增加,主要是通過電腦引誘兒童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