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 看看你適合哪個國家?

【熙姐說事兒】:

You need Flash to play ntdtv live channel

jwplayer(“player1″).setup({ file: ‘http://media5.ntdtv.com/ntdca/Nancy/liuxue.mp4’, stretching: ‘exactfit’, height: 50, width: 520, controlbar: ‘bottom’, autostart: false, ‘primary’:’flash’, abouttext: ‘新唐人電視台’, aboutlink: ‘http://ca.ntdtv.com/’, ga: {}, analytics: { enabled: false, cookies: false } });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出國留學對留學生來說意味著重新適應一個地方,重新開始完全不同的生活,未來的留學日子裡可能會遇到很多棘手的問題,所以選對適合自己的國家留學很重要。

美國留學

作為最熱門的國家,好多人還沒有很了解就盲目地選擇了,後來又發現不適合自己,又回國,回到了原點。那麼,什麼樣的學生適合留美呢?

1、學習特別好,社會活動豐富的人。假如你的目標是美國名校、常春藤,或世界TPO榜上有名的學校,世界上教學質量最好的大學的聚居地不會讓你失望。

2、家境特別富裕的。無所謂大學的好壞,只要混個文憑,有些甚至可以繼承家業,完全沒壓力的,美國生活水平比較高,生活節奏不快不慢,有錢享受起來是非常舒服的。

3、研究生。國內已經讀了四年了,想來美國開拓眼界,順便給自己的學歷塗金,2年的費用也不會貴到哪裡去。這一類人還比較的理性,但也面臨比較大的就業風險,假如學歷不是特別好,一般畢業就要回國了。

4、其他成績不好,英語特別好的高中生。美國對你還是不錯的選擇,它對高考的要求不高,只需要雅思或者托福就可以讀一個不算特別差的學校。

錯誤的觀念

1、就想去美國。這類人很多,就想去美國,讀啥都行,家裡也不是特別的富裕,花了120萬四年,回國……然後……沒有然後了……或許根本沒有考慮清楚自己為了什麼,只是跟風。

2、專業明確但是選錯了國家。有些人想學藝術、動漫等等比較有特點的專業,卻還選美國,明顯是選錯了國家。想學純藝術的話義大利、法國都是不錯選擇,學費也便宜;動漫是日本的強勢,最好先搞明白自己專業哪個國家比較強。

英國

區別於歐洲的高福利,英國一直高傲自居,學費比較貴30萬~40萬一年,而且排外現象非常嚴重(好多小夥伴一畢業就被趕回了國,連找工作機會都不給)。那麼哪些人適合去英國呢?

1、家底比較厚實,成績優異,性格開朗的。為什麼和美國不同加了一個性格開朗呢,因為英國社會的融入需要你自己更多的努力,所以開朗是一個比較重要的,成績優異因為英國雅思的要求普遍比較的高,所以你成績不好去也沒啥意思,家底厚實剛剛提到了一年的費用比較貴,生活費也比較高,所以家底不厚實的壓力比較大。

2、家境富裕的。和美國一樣要是你不差錢,畢業了家裡安排一切,那麼英國也絕對是你享受學習兩不誤的好地方。

那麼哪些人不適合

1、英語不好,家底一般的。性價比一點也不高,畢了業就得回國,一切從頭開始。

2、奔著畢業以後生活的。英國政策很嚴格,除非你讀到博士可能有希望,否則不用想了。

3、條件都不錯喜歡英國但比較內向的。試圖融入這個社會的時候會特別痛苦,假如決定要去就要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或者去讀書前可以去旅遊一下多感受感受。

加拿大

加拿大是一個很美的國家,領土面積特別大,但是人口才4000萬,過得比較舒服,所以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留學這裡。哪些人適合呢?

1、英語不錯,家底厚實的。加拿大名校還是有一些的,留學費用比美國便宜,但是也比較高,生活消費也較高,所以家底厚實是很有必要的。另外英語要求也比較高,假如滿足這兩個要求你可以衝擊一下名校。

2、學習很好,奔著移民去。家裡面對你投資四年也是比較划算了,畢竟移民了以後,福利和你兒女可以享受的教育都是很吸引人的。

3、家底超厚實,享受慢節奏。在加拿大絕對可以滿足你的享受,生活節奏也是比較慢。

4、高中生。出去可以更快的學習英語,口語優勢更大,以後可以沖名校。

哪些人不適合

1、學習努力,不打算移民。因為加拿大的文憑除了名校以外不是特別有分量,不打算移民,除非能考上名校,否則工作不一樣好找。現在會英語的也是一抓一大把,如果你優勢就只是加拿大留學和口語好,競爭力實在不強。

2、混文憑,家境一般。和上面類似,你還是得考慮你家裡的負擔,你家裡不太厚實,去加拿大混文憑畢業以後可能不太樂觀。

3、單純喜歡慢節奏的生活。還不如去歐洲很多慢節奏的國家,費用還低。

──轉自《看中國》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