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拒絕延長制裁 核協議實施困難多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上星期伊朗核協議談判在維也納結束,伊朗與六國達成協議。不過,真正實行這一協議,還面臨不少挑戰。伊朗官員週三表示,將拒絕接受有關延伸制裁的條款。

伊朗核談判高級代表、外交部副部長阿拉奇(Abbas Araqchi)週三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伊朗不會接受與其核項目相關的制裁在10年後被延長。

伊朗核談判高級代表阿拉奇:「聯合國安理會明確說明協議時間框架為期10年,之後安理會將不再討論伊朗核問題。」

阿拉奇指的是聯合國安理會週一通過的支持伊朗核協議決議案。該決議指出,如果伊朗遵守協議,聯合國決議的所有條款和措施都將在10年內終止。

但是,如果伊朗在未來10年內違反協議,將重新實施所有聯合國制裁。

不過,六大國和歐盟7月初曾表示,他們計劃在10年後尋求把重新實施制裁的機制延長五年。

伊朗核談判高級代表阿拉奇稱,允許重新實施制裁是違背維也納協議,毫無誠信。

與此同時,美國加緊在中東地區的外交活動,以確保伊朗核協議順利實施。

週三,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訪問沙特阿拉伯。卡特這次中東之行,很大一部分任務是說服持懷疑態度的盟友,讓他們認可伊核協議的好處。

另一方面,美國國會將在8月底前對伊朗核協議作出表決。

歐巴馬表示,他將否決美國國會做出的任何不支持這項協議的決定。那樣,要想推翻總統的否決,參眾兩院就必須得到三分之二的多數支持。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