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村民堵路抗議污染 數十人被抓被打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重慶市綦江區新盛鎮德勝村,上百村民持續堵路多天,抗議當地垃圾場污染環境以及政府貪污污染賠償費,21號遭上百警察鎮壓,20多人被捕,10多人被毆打重傷住院。22號垃圾場佈署了上百警察防止村民堵路,又有兩人被捕。

當地垃圾場臭氣熏天,嚴重污染環境,夏天蒼蠅蚊子特別多,十年來村民多次堵路攔垃圾車抗議。最近上百村民持續堵路多天,綦江城到處垃圾堆成山,21號當局出動警察鎮壓堵路村民。

德勝村村民周先生:「污染太嚴重了,污染費十幾年都沒有發,沒有一點補償,反映很多年了,一直沒有處裡,這幾天,一兩、百人堵路了嘛,一百多人來抓,抓了20多個人吧,打傷了很嚴重啊,現在都在醫院。今天不讓堵了,有警察在那裏100多人。」

村民們表示,當地河流被污染的早已沒有魚蝦,喝水都要買桶裝水,農田已經種不了糧食,果樹光開花不結果,種的蔬菜也沒有人敢買,患上癌症和怪病的人越來越多,許多村民因此娶不上媳婦。

德勝村村民白女士:「垃圾場實在是很臭,污染得甚麼生產都沒有,蔬菜種了都沒有誰要,實在是我們無法生活。老百姓要求要搬遷,抓了村民,打傷了十多個,現在還在醫院。我們這邊有警察,今天白天又去了3個人,有兩個抓了。」

據了解,綦江德勝渣場興建於2004年,2013年又引進新建了一家「醫療廢物處置廠」,渣場的垃圾填埋區一直朝著村民居住點的方向逐漸延伸發展,離村民的居住點越來越近;產生的污水廢水,空氣污染物、滋養蚊蠅、昆蟲等生物,嚴重污染環境。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