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工11載 華男一夜吐血5次苦等妻女赴美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孤身在美國打黑工長達11年的福建男子陳善桂6月18日被查出肝癌晚期,近日曾一夜吐血5次,在鬼門關徘徊。如今生命被醫生宣佈只有2個月的他,苦等妻女從福建趕來看他最後一眼。

《世界日報》報導,陳善桂11年前在女兒4歲的時候,為了能夠讓妻子、女兒更好的生活,偷渡到美國。11年來,陳善桂曾兩度申請移民,但均以敗訴告終。沒有合法身份的陳善桂,只想拼命工作,鑽些錢,能夠衣錦還鄉,與妻女團圓。

從陳善桂在美國僅工作一年多就還清了偷渡欠下的大筆外債,就能看出他的拼命。「隨叫隨到,24小時都能做,找他的人很多。」同鄉這樣介紹專門做中餐館水電裝修的陳善桂。

11年來,陳善桂跟著裝修隊,輾轉美國各州,沒有固定住所,從沒休息過,「有時甚至一天做24小時工,累了就睡在工地上。」同鄉介紹,陳善桂11年從未見過妻女,只是聽著電話那頭的女兒從4歲已經長大到婷婷玉立的高中生,聽妻子嘮叨家裡用他寄回去的錢,蓋好了房子等。

6月14日,陳善桂48歲生日,他當時正在伊利諾伊州做裝修施工,突然感覺身體不舒服,已經無法承受。6月18日,陳善桂回到紐約就診,醫生檢查發現他肝臟部位長了一個巨大的腫瘤,當時預計他的生命只剩下不足3個月。

在布魯克林亞裔社團聯合總會的幫助下,陳善桂的妻子和女兒終於提交資料,確定7月22日在美國駐廣州領事館面試簽證,然而這時的陳善桂病情日漸加重,似乎已經難以支持。

近日,陳善桂一夜間斷的吐血5次,醫生連續搶救7個小時,終於暫時保住了他的性命,而他的同鄉們正在輪流照顧他,鼓勵他堅持,因為他魂牽夢繞的妻女即將來到美國與他團聚。

報導表示,陳善桂在加護病房已經處於昏迷狀態,正依靠儀器維繫著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