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人幫已倒 另一種形式政變向習王襲來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直指令計劃「嚴重違反黨的政治規矩」,被外界指,似乎在暗證他拉攏朋黨密謀政變這一說法。隨著令計劃被雙開,徐才厚死亡,周永康、薄熙來已判無期,所謂的「新四人幫」表面看來已經悉數瓦解。但另一種形式的政變向習王襲來。近期,王岐山到陝西榆林,習近平到遼寧,安保措施都升級。此外,有評論稱,搞亂中國經濟或者也是另一種政變之一。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稱,觀察人士指出,中共政治局直指令計劃「嚴重違反黨的政治規矩」,是明確地指控他拉攏朋黨,違反了中共的「黨紀國法」的圖謀。

此前有報導稱,令計劃、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被官場形容為「新四人幫」,原因是有傳他們結成政治聯盟,曾密謀企圖通過權斗、甚至政變奪取習近平的權力。今年3月15日,中共《解放日報》、《人民日報》原副總編輯周瑞金在財經網刊文稱,周永康與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案都有剪不斷理還亂的牽連;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令計劃等互相或串聯、並聯,到了幾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有分析認為,中共政治局指令計劃「嚴重違反黨的政治規矩」,似乎在暗證密謀政變這一說法。

隨著令計劃被雙開,徐才厚死亡,周永康、薄熙來已判無期,所謂的新四人幫表面已經悉數瓦解。外界認為,從令計劃雙開後,黨媒的輿論造勢來看,習王並沒有偃旗息鼓的意思。也就是說新四人幫的密謀政變後面還有更大的後台和圖謀。

此前有評論稱,透過江澤民、曾慶紅等看到一個巨大的黑惡、腐敗集團。江澤民、曾慶紅作為幕後指使者是政變集團的真正元凶和主謀。也就是說「政變」至今還沒有結束。江澤民還在中共高層安插大量自己的人馬,使高層內鬥一度達到「焦灼狀態」。評論認為,目前江澤民、曾慶紅因為自身在政治和軍事等方面出現危機,扔下了經濟牌。搞亂中國經濟或是政變的繼續。以便江、曾在北戴河會議對習近平發難。

近期,王岐山到陝西榆林,習近平到遼寧,安保措施都升級,預防暗殺。顯示形勢非常嚴峻。

此外,港媒披露,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7月初有關股市及金融市場的會議上發火,批央行行長周小川和中證監委主席肖鋼各搞小圈子等。李克強的談話一方面顯示中共財經高層內部有矛盾,同時也暗示本次股災是「突然襲擊」、「人為製造危機」。此前有專家稱,本次危機是中共某些利益集團趁李克強外訪發動的一場「金融政變」。

此前大陸知名經濟學家、北京大學教授王建國針對近期中國股市持續震盪連發微博指,中共內部的貪腐利益集團趁李克強外訪期間,試圖發動一場驚天的「金融政變」以此搞垮國家經濟。

《亞洲新聞週刊》總監黃金秋表示:「有一種說法,江澤民派系要操縱股市,把中國的經濟搞亂,亂中取勝,股市的暴漲、暴跌,造成人心不穩,造成經濟的失序是不是對對手做的一種搗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