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五工作 鍛練孩子身心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孩子們放暑假時常抱怨無聊或無事可做,近日CBS電視臺建議家長可以安排孩子分擔更多家事,順便培養他們形成良好的習慣與品格。他們建議孩子可以負責下列五件事。

第一、洗車。不僅可清洗自家汽車,也可以幫助有困難的鄰居或年長者洗車。或參與學校或社團組織舉辦的洗車募款活動。

第二、照顧寵物。負責餵養貓、狗、小鳥,清理魚缸或寵物居住環境;年紀夠大的還能出門遛狗,或替渡假的鄰居照看寵物。

第三、照顧庭院。輪流負責拔除雜草、澆水等任務。

第四、種植物。讓孩子自己挑選喜歡的花或植物,幫助加土、施肥、做支架或裝飾花盆等工作,還可以吃自己種植的黃瓜、西紅柿或香菜,享受勞動與味覺的雙重樂趣。

第五、組織車庫或庭院甩賣。這是很棒的清除雜物並賺點現金的機會。讓孩子找出不再需要的物件,為其制定價格、陳列擺放等,任務結束後可以給孩子一些金錢,或帶他們去吃喜歡的食品作為獎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