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會見內塔尼亞胡 重申安全承諾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週二,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面。此前一天,卡特在新聞發佈會上,重申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以安撫以色列因為伊朗核協議而產生的不滿情緒。

卡特是美國與伊朗就核問題達成協議後,首位到訪以色列的美國政府高官。

週二,內塔尼亞胡在總理辦公室迎接卡特。兩人隨後進行了兩個小時的閉門會議。

此前,在伊朗核協議問題上,內塔尼亞胡表示強烈反對,形容西方六國與伊朗達成的核協議是「歷史性的錯誤」。

週一,卡特與以色列國防部長亞阿隆會面,並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卡特強調,美國已準備好加強與以色列的軍事合作,將盡一切可能幫助以色列保衛自身安全。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以色列是美國在中東戰略的基石,以色列的安全及其實質上的軍事優勢,是美國首要考慮的,從軍事角度和我個人角度,都是如此。」

亞阿隆則表示,美國的支持是以色列防務的「核心支柱」。美國與以色列目前的防務、情報和軍工合作的廣度和深度是「史無前例的」。

亞阿隆坦承,以色列雖然堅決反對最近達成的伊朗核協議,但他與卡特本著開放的態度探討了這一問題。

會談後,卡特在與亞阿隆前往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視察,了解黎巴嫩真主黨和極端恐怖組織IS對以色列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