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電話詐騙 台婦字太醜匯款失敗保住錢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高雄一名中年婦女,日前遭到電話詐騙,要求匯款。這名婦人急急忙忙去銀行匯款,卻因字寫得太醜,被銀行工作人員認錯而沒能匯款成功,從而保住錢款。

台灣《聯合報》7月20日報導,高雄一名姓馬的中年婦女,日前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號稱是「台北長庚醫院」,表示馬女士的雙證件被人冒用,現在檢察官要凍結馬女士的賬戶。對方告訴馬女士,如果馬上匯款55萬新台幣(1.76萬美元)和25萬新台幣(8千美元)到相關賬戶,則可以免於賬戶被凍結。

馬女士掛掉電話很著急,馬上通過郵局匯款55萬新台幣,再通過銀行匯款25萬新台幣。回到家,馬女士發現自己被騙,打電話給郵局,萬幸,款項尚未寄出,虛驚一場。打電話到銀行,被告知款項已經匯出。

焦急的馬女士趕忙報警求助,未料銀行方面來了電話,表示馬女士要匯款的收款人姓名與賬戶不符,所以匯款失敗。

原來馬女士寫字比較潦草,她寫的人名「陳X庭」被銀行工作人員看成了「陳X進」,弄拙成巧,反而救下她的這筆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