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驚人巧合:央企高管大曝股災護盤內幕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 (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近期,中國股市連連暴跌後,北京當局連出重拳救市,大盤止跌回升並逐漸企穩。上週五期指交割日一番大戰的結果是多頭全勝。有輿論認為,這意味著最為糟糕的情況已經過去,市場在政策和資金的雙重扶植下正在修整鞏固。本週一(7月20日)大盤股指對4000點久攻不下,最終放量收漲,分析認為,今後A股震蕩上行或為大概率事件。日前,中航工業董事長接受航空系統媒體的採訪,在大肆鼓吹中航工業者近日的「護盤」表現的同時,大曝這次A股國內市場「護盤大戰」的內幕。

日前,中航工業董事長林左鳴在接受《中國航空報》採訪時表示,近期國內A股市場的暴漲暴跌是遭遇了一場有預謀、有準備的惡意做空,是一場來勢洶洶的經濟戰爭。這場戰爭還影響到大宗商品的價格和人民幣匯率等大幅波動。

林左鳴表示,中國股市經過了長達7年的熊市之後,低迷的慣性極大,市場信心嚴重不足。在此情況下,北京當局出台了一些與國際資本市場接軌政策和手段來刺激股市,本意是想引導股市由熊進入長牛、慢牛的資本市場,有助於解決民間資本的投資問題。在當局一系列相關政策措施的刺激下,中國股市被全面盤活,投資者信心被調動起來。然而,就在大盤指數節節攀升的時候,一些「居心叵測的做空勢力」,惡意使用了中國資本市場引入的一些國際上通行的操作辦法,引發了這一輪股市暴跌。

林左鳴分析,6月12日A股衝上了5178的高點後,6月15日開始掉頭;6月18日,中國香港政改方案擱淺,而就在這一天,A股進入「暴跌通道」,當天上證指數下跌182點,第二天更是直接低開低走,重挫307點。在北京當局連續出台降息、降准等重磅利好政策後,中國股市仍然暴跌不止,而且就在6月29日亞投行簽字當天,A股再次遭到暴力砸盤。在此形勢下,管理層組織了券商出資1200億元增持藍籌股,並決定停止新股發行、允許養老金入市等一道道護市金牌不斷出台,但A股仍舊滿盤慘綠,港股及境外中概股也暴跌不止,市場信心瀕臨絕望。

「毫無疑問,做空勢力選擇香港政改擱淺這一政治事件發生時出手打擊中國股市,其險惡用心路人皆知。」林左鳴如是說。他認為,上述時間點上的驚人巧合并不是偶然,而是一場有預謀、有準備的惡意做空,是來勢洶洶的一場影響到大宗商品的價格和人民幣匯率等大幅波動的經濟戰爭。

談到境外空方勢力是如何做空中國股市的問題時,林左鳴說:做空勢力對中國資本市場非常了解,能夠很好地抓住弱點進行有效攻擊。從A股暴跌的情況看,做空勢力重點選擇創業板等中小盤股下手,因為這些股票盤子較小、便於炒作概念、且容易暴漲暴跌。同時,部分投資者在空方誘導小盤股大漲的時候也盲目跟風,特別是那些利用槓桿融資、配資了大量資金跟進炒作的投資者,在遇到市場被做空開始砸盤時,如果反應慢沒有及時賣出,自然就被套了進去。當股價下跌到一定程度時,融資買入的股票就面臨被強制平倉風險。如果這些投資者持有一些藍籌、權重股作為壓箱底的財富標誌,在這種情況下,為避免持有的小盤股被「強平」,就不得不甩賣權重股來補充保證金,這就進而拉動權重股下挫,並拖累大盤指數。大盤指數又影響市場信心,使賣盤急劇增加,「踩踏」事件隨之發生,引發眾多「小股民」恐慌逃離,形成「甩賣+暴跌」的惡性循環。

最後,林左鳴強調說:「毫無疑問,這次組織做空A股者,其『段位』並不低,絕不可以輕敵和大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