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高溫天氣 紐約超過兩萬戶斷電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紐約今兩天連續的高溫天氣,不但給人們出行造成影響,而且導致有超過兩萬戶斷電。紐約市也啟動應急機制,開放了500多所避暑中心,並呼籲民眾節約用電。請看詳細報導。

到週一下午,紐約持續的熱浪已經導致斯坦頓島和長島超過兩萬戶居民和商家斷電高溫天氣使電網負荷大大增加。紐約市長白思豪要求商家把空調溫度設在華氏78度,不要過低,以節約能源。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呼籲商家業主,不論是曼哈頓中城的大商家還是附近的商家,把空調溫度設在華氏78度,可以減輕電網的負荷。」

為了保護電力設備,電力公司Con Edison已經把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部分地區電壓降低8%,也呼籲民眾節約用電。常用的家用電器仍然可以正常使用,有個別電器的使用會受到影響。

針對酷暑天氣,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在週一發出熱浪警告。紐約市也啟動應急措施,開放了500多個避暑中心,分佈在紐約市五大區,地址可以通過撥打311熱線電話,或者到市政府網站查詢(網站:nyc.gov/oem)。紐約市的公共游泳池也延長開放時間,到晚上八點。

白思豪也建議人們盡量減少外出,多喝水。

紐約市長白思豪:「身體需要很多水分來降溫,要多喝水,即使不感到很渴。」

民眾還可以向當地消防局申請,打開附近的消防栓噴水降溫。但是未經許可打開消防栓則屬於違法。

新唐人記者奧利弗、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