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數百工人堵路討薪 兩人被抓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江西省新余市分宜縣江鋰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工人8個月工資及欠繳3年的社保,7月17號起,數百工人連續兩日堵路示威,當地政府出動上百警察驅趕工人,並抓走兩名工人。

江西江鋰科技公司欠債幾十億,拖欠工資和拖欠社保長達3年多之久,即使辭職也不給結算工資和社保。工人們從去年開始就多次向分宜勞動部門,分宜政府、 新余市政府等相關部門反應情況,政府都不管。17號起數百工人冒死聚集在高速公路收費站上攔車,希望引起重視。

江鋰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潘女士:「公司沒錢生產了,停工近一年,現在已經8個月工資沒發了,好多工人去堵公路,想要自殺,警察來了一、兩百人,抓了兩個人進去了,17號和18號各抓一個。」

據工人在網上透露,該公司自從2012年至今每月按時扣員工個人所繳社保金費用,但一直未給員工買社保,從2014年5月份開始沒發工資,近千人去分宜縣政府上訪,警察全部出動,不走就抓人,後來公司領導為了穩住員工,就答應了在3月20號發了兩個月工資,但8月份開始又不發工資,公司領導從去年10月份開始把工資全部降百分之三十。但公司裡的豪車如雲,起碼二三十輛,公司欠的外帳要以十位數以上來算,每天要帳的就像討飯的人一樣,好多來討債的人都說是公司設圈套被騙進來的,江鋰公司本來在分宜就是出了名的騙子企業,公司領導怕債主扣車,現在把那些豪車全部轉移。

潘女士:「這家公司以前是江西省委書記蘇榮扶持的企業(蘇榮去年落馬) ,現在是江西省副省長謝茹在牽頭,是公營的企業,但是政府不作為。目前工人剩下五、六百人。」

據該公司網站介紹,江西江鋰循環經濟產業集群,自2005年10月收購原江西鋰廠(8​​05)改製成立以來,已形成鋰鹽生產為主的江鋰新材料公司、電解鎳生產為主的江鋰科技公司和高純鎳材生產為主的江鎳高純材料公司三大支柱企業,是江西省“十百千億工程”重點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