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醫療網遭駭 450萬個資失竊

【新唐人2015年7月20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20日的報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醫療網路UCLA Health系統被駭客侵入。校方表示,450萬人敏感資料可能被盜。包括姓名、醫療資訊、社會安全號碼、Medicare號碼、健康計畫編號、生日及居住地址等資料。

據CNN Money報導,UCLA Health7月17日宣布了網路被駭客侵入的消息。這將影響訪問過或在該大學醫療網路系統上工作的所有人,包括4所醫院和遍布南加州的150個辦公室。

證據顯示,駭客2014年9月侵入該網路的電腦。隔月,大學的網路系統發出警報「偵獲可疑活動」,UCLA Health報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請求幫助。

聯邦調查局目前正在試圖確定該事件的「性質和範圍」。而UCLA Health這麼久才公開此事也受到質疑。UCLA醫療系統總裁阿特金森(James Atkinson)博士在一份聲明中向公眾道歉。

UCLA Health表示,將招聘更多網路安全專家,並僱用外部網路安全公司保護其網路。

醫院、醫療保險公司和大學已經成為駭客經常攻擊的目標,大量的個人資料在黑市上銷售。

保險巨頭Anthem公司被駭客襲擊,8千萬條紀錄被盜;Premera醫療保險公司的駭客案導致1,100萬人受影響;駭客還盜取了450萬「社區醫療系統」病患的資料。

去年,駭客盜取了31萬條馬里蘭大學的紀錄。今年,學生的社會安全號碼失竊,北達科他大學、巴特勒大學和印第安納大學幾十萬學生的個資也都外洩。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