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股奇葩 4隻股幾乎相近時間不漲停就跌停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最近以來,中國A股比較任性,暴漲暴跌的走勢造就了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奇觀:要麼千股漲停,要麼千股跌停,一大批奇葩股票橫空出世,其中4隻股票幾乎相近時間不漲停就跌停。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期,中國A股要麼千股漲停,要麼千股跌停,在這一奇觀下,誕生了4隻奇葩的股票:1、是6月份上市的新股口子窖;2、是金誠信;3、是紅蜻蜓;4、是眾信菌業;這些股票上市以來幾乎相近時間要麼漲停,要麼跌停,要麼從漲停落到跌停板,要麼從跌停板升到漲停板,沒一天消停過。

其中,口子窖、金誠信、紅蜻蜓這3隻次新股,真可謂是難兄難弟:都誕生於上海主板,同時發行、上市,發行價和發行股數都比較接近,上市之後遇到相樣的命運和相近的收盤價。

除了漲停就是跌停,這4隻股的奇葩表現,引來眾多網友圍觀和不少網友吐槽。

一匿名網友說,口子窖上市13個交易日,沒有一天不是「停板」的,太奇葩了

另一匿名網友說,沒喝站著,喝高了趴下,口子窖六年,少喝點就漲上了?

網友雲E46FC0說,股票漲得快,廣告都不用做,跌成這樣嘛,只能說明公司實力不行,大家還是遲早走人吧。

據悉,口子窖、金誠信和紅蜻蜓這批新股上市的時候,大盤遭遇連續暴跌。口子窖在第5個交易日就打開了漲停板,之後口子窖上市以來的13個交易日,經歷了5個漲停—3個跌停—4個漲停—1個跌停的命運。金誠信、紅蜻蜓和眾信菌業的命運也差不多,金誠信遲一天上市只是少了1個漲停板,紅蜻蜓也只是少了1跌停板。眾信菌業早一天上市,則只多了2個漲停,少了1個跌停。

市場人士認為,這批新股由於上市之後遭遇市場暴跌,沒有經過充分炒作,目前炒作空間或更大。

也有市場人士持不同看法認為,這4家公司,行業前景都一般,對投資者來說參與價值並不是很大。因此,這些股一有風吹草動就大起大落。之所以出現要麼漲停要麼跌停,則是中國當前股市暴漲暴跌情況下的一種極端體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