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考察吉林 傳出動坦克防暗殺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習近平對中國吉林進行考察,中共官媒的報導歡樂輕鬆,但有曝料稱,習近平到達的前一天,中共當地軍隊出動坦克連開路防護。

中共《新華社》客戶端報導,習近平7月16日「如約」到延邊調研,當地老百姓「載歌載舞」進行歡迎。

報導稱,4個月前,也就是今年的3月9日,習近平在參加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吉林代表團審議時,答應延吉當地中共代表到吉林時一定去。

7月19日,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曝料一段視頻,顯示在習近平抵達延邊前一天深夜,有至少十多輛99式坦克和軍用大卡車,足有一個連,轟轟隆隆地開過延邊市,罕見地穿過市區。

據報導,中共第16集團軍駐延邊原只有炮兵旅,並無裝甲部隊,裝甲(坦克)旅駐在吉林通化梅河口,距延邊有200多公裡。99式坦克是中共軍隊現役主力戰坦克,習近平此次調研,當地出動坦克,被認為不同尋常。

《新華社》的報導中公佈習近平的兩天行程中,16日在延邊農村考察,17日在長春市中車集團考察,但当时并未提及第16集團軍軍營,甚至也沒有提及召見軍方將領,一度引起坊间猜测。

《博聞社》報導,16集團軍屬乙類野戰軍。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曾在該軍任職長達20年之久,官至軍政治部主任、軍政委,因此在徐掌軍委副主席期間,該軍備受寵愛,實際享受甲類野戰軍裝備待遇。

分析稱,雖然原16集團軍軍長高光輝、政委王群已於2014年被調職,換成現任軍長譚民,但因16集團軍與徐才厚的密切關係,大批曾獲徐重用的中高級軍官仍在,因為擔心這些軍官將領有反心,而出动重型装备以防万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