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廚技大賽亞軍溫禧明:貴在堅持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訊】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決賽不乏世界各地的高手,而來自加拿大大多倫多地區的粵菜師傅溫禧明三赴紐約這次終於坐上亞軍寶座,請看記者朱峰對他的專訪

密西沙加「老友記」的主廚溫禧明已經是第三次去紐約參賽了,今年終於獲得評委的認可,捧得銀獎而歸,今天溫禧明特意為電視機前的觀眾做了一道粵菜「芒果雞松生菜包」,一起來看一看他是怎麼烹飪這道菜的。

「芒果雞松生菜包」配搭新鮮水果口感清爽非常適合夏季。

首先,炸米粉、鮮芒果粒、雞胸肉、洋蔥粒青黃椒粒備好料。

雞肉下過炸。

洋蔥粒青黃椒粒干炒。再倒入炸好的雞肉,倒入醬油,快速翻炒。

新唐人廚技大賽亞軍「老友記」溫禧明:「不要放油啊,現在都講究健康嘛。」

最後倒入芒果粒。

「芒果雞松」出鍋後,盛在大小均勻的生菜裡,溫禧明自創的「生菜包」就做好了。

新唐人廚技大賽亞軍「老友記」溫禧明:「(這是)以我的經驗,拿幾款老的傳統粵菜,拼在一起,做一個新的小吃。」

溫禧明三赴紐約與世界各地的高手一決高下,這次他的「蔥爆牛肉」尤其得到評委的讚賞。

新唐人廚技大賽亞軍「老友記」溫禧明:「評委說當時所有的粵菜選手,我的牛肉最嫩,其實就是控制這個火。之前選材料、醃製的過程,下火的時間,就能控制牛肉本身的這個嫩度,後來就是調味跟火候的控制。」

第一次拿到獎牌溫禧明喜出望外,他說,每一次參賽都有收穫。

新唐人廚技大賽亞軍「老友記」溫禧明:「每一次去美國(紐約)比賽,都會跟其他廚師交流,廚技是有一定的提高。評委對我的評價也有正面的幫助。」

溫禧明多年來收藏了罕見的天然磨刀石,他說,磨刀好比磨心,對個人修為有提升。

新唐人廚技大賽亞軍「老友記」溫禧明:「學這個做菜,其實沒有一個人跟你說我教你、你就懂,(而是)需要一個很長時間的磨練,就像我說的,磨刀就是磨心;做甚麼行業都是一樣,看這個人有多少的堅持,如果你能堅持到最後,勝利就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這個人。」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