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風助火勢 數十車燒毀 公路關閉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美國洛杉磯通往拉斯維加斯的I-15州際公路附近,野火乘風竄燒並快速蔓延。據美國加州官員表示,約20輛汽車、至少5棟房屋被燒毀,並導致該高速公路堵塞,至少60人被撤離,2人受輕傷。

法新社報導,火舌自洛杉磯東北部的I-15高速公路附近竄出後,也延燒到鄰近至少5棟房屋,已知至少20車被焚燬、10車受損,另外更有數十輛車被棄置在高速公路上,駕駛棄車逃離現場。


加州公路巡邏警員卡拉皮亞(Steve Carapia)說,「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事。」卡拉皮亞說至少有6、70輛車被遺棄在公路上,這造成救難的困難,因救援人員必須將車移開或是鑽縫而行。

目前聖伯納第諾縣(San Bernardino)消防部門派出直升機從高空射水救援。

美聯社則報導,現場有數百輛車子停靠路肩遠離火焰,數架直升機在洛杉磯東北方約88公里的卡瓊隘道(Cajon Pass)地區上空灑水。

目前有數十輛車子卡在15號州際公路動彈不得,迫使民眾驚惶徒步逃生。



這場大火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33分左右發生。香港電台報導,火勢乘風越過高速公路,目前已知有3500公頃被燒毀。當局在一間學校設立疏散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