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子在重慶吃魚香肉絲 以「菜里無魚」拒付款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魚香是川菜地道味型之一,但其味並不來自魚,而是通過調味品調製而成。近日,山西餘小姐去重慶旅遊時,便搞出「烏龍」,她因發現「魚香肉絲」裡面沒有魚,而找到餐廳老闆理論並拒絕付錢。所幸,經過勸解,她才付款離開。

大陸媒體18日報導,來自山西的餘小姐,近日獨自一人到重慶旅遊。16日傍晚,她路經謝家灣祥瑞新城門外的無名飯館,在廚師推薦一頁中,點了魚香肉絲。

然而上菜時,餘小姐卻發現該道魚香肉絲不僅沒有「魚」,連丁點魚味也沒有,裡面是肉絲和木耳絲,還有一股怪怪的味道,鹹味酸味甜味混合。

餘小姐表示,這裡的魚香肉絲與自己在山西老家吃的魚香肉絲完全不一樣:老家的有一股「魚」味,還有魚。所以她覺得自己被騙了,立馬找老闆質問:「老闆,你這個魚香肉絲裡面為什麼沒有魚呢?」

據悉,老闆一聽後笑了,便給餘小姐解釋,然而她堅持認為這是商家欺騙消費者,拒絕付款還要老闆賠償損失。

媒體報導,因為當時是吃飯高峰期,店裡很是熱鬧,喧嘩聲讓老闆很是尷尬,「老闆說做餐飲生意十幾年,從來沒遇到過這種情況,估計桌上的菜有好幾十吧,她不買單。」最後出於無奈,老闆只好報警。

所幸,經過協調和勸解,餘小姐才付款離開。

據重慶陶然居集團行政總廚陳小彬介紹:魚香是川菜地道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魚香味,但其味並不來自魚,而是泡椒、泡姜、蔥、蒜、糖、鹽、醬油等調味品調製而成。很多地方的魚香肉絲味道其實是接近,有些地方會加入木耳絲、筍絲等輔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