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佔中學生領袖出庭 議員:政治打壓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星期五上午,去年組織香港「佔領中環」抗議運動的學生領袖黃之鋒和羅冠聰,在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出庭應訊,一起上庭的還有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和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他們因為去年6月在中聯辦外焚燒「一國兩制」白皮書,而遭到香港警方以妨礙執法的罪名起訴。四個人都對控罪予以否認。

在30分鐘的訊問中,法官質疑控方在事發一年後才提出檢控,控方的解釋是,蒐集和分析證據需要時間。

在法庭訊問後,黃之鋒表示,指控他的證據不足,警方的錄像無法看出他妨礙執法,這項指控純屬政治迫害。

學生領袖黃之鋒:「我們質疑警方和司法局在這麼長時間之後才起訴,我們相信這是政治迫害。」

幾十名支持者也在法院門外聲援,齊聲高呼「政治打壓可恥,梁振英下臺」的口號,並當場焚燒白皮書。

前來聲援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也表示有關控罪完全是政治打壓。

香港立法院議員梁國雄:「我認為這是踐踏言論自由的政治打壓。」

這個案件將延遲到8月28日審前覆核,四個人被批准以500元港幣保釋。

黃之鋒和羅冠聰都參與組織了去年香港佔中運動,抗議中共人大的2017年特區行政長官普選方案,批評這個方案是假普選。

上個月,這個方案最終在立法會的表決中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