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神奇陰陽洞 2個洞口竟吹出冷熱風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重慶惊現一個神奇山洞。連接該洞的2個洞口,竟然能把洞里吹出來的風一分為二,一邊形成冷風,一邊是熱風,且溫差懸殊大,當地人稱其為「陰陽洞」。據悉,該洞形成的原因至今是個謎。

大陸媒體16日報導,這個神奇的「陰陽洞」,位於重慶江津區蔡家鎮清溪溝村,水庫岸邊一處山坡的半山腰,陰陽洞坐落在一塊高約3米,呈倒三角形的巨石下。兩個形狀不一的小洞口,分別位於巨石左右下方。

據悉,右邊洞口形似三角形,洞口最高不足半米,會吹出熱浪滾滾的風;左邊洞口則是長約2米左右,高約60厘米左右的不規則長方形,會吹出涼氣襲人的冷風。兩個洞口相距不到1米,都有溪水從洞口流出。

據當地村民王貴超透露:「洞裡面太深了,根本沒走到底過。自己曾打著火把探洞,走了1公里多,越往裡走空氣越稀薄,最後火把都熄滅了,出於安全考慮,他也沒有繼續往裡走。

媒體報導,雖然有2個洞口,但裡面卻是相連的1個山洞,只在夏天出現冷熱風的情況,並且外面溫度越高,洞口冷熱風的溫差越明顯:例如7月10日,洞外溫度是攝氏36度,但是冷風洞和熱風洞測出的溫度分別是18度和26度。

至於陰陽洞形成的原因,這個至今都是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