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母親送花圈祭奠萬里 紅二代紛赴靈堂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中共「八大元老」之一,原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萬里,7月15日因病在北京逝世。16日,萬里的靈堂開始面向生前友好開放,當日有多名紅二代前來弔唁,其中習近平母親齊心率子女送花圈祭奠。

萬里之子萬伯翱16日對媒體稱,父親在去世前7天,因肺炎連續多日高燒不退,14日已失去意識,15日中午12點55分離世,「父親走的時候很平靜,沒有什麼痛苦」。

16日,萬里的靈堂面向生前友好開放,萬里長子萬伯翱攜家人在場接待親友。

據前往靈堂弔唁的人士稱,當天靈堂僅接待萬里生前的同事、親朋,暫未向公眾開放。

弔唁廳內外擺滿了各界人士送來的花圈與花籃,其中兩個最顯眼位置的花圈分別來自習近平之母齊心與胡耀邦遺孀李昭。

據悉,當日有多名紅二代前來弔唁,其中包括胡耀邦之子胡德華與薄一波之子薄熙成。

萬裡家屬透露,靈堂將開放至21日,隨後,將舉行遺體告別儀式。按照中共的常規,現任中共7常委將悉數出席萬里的遺體告別儀式,天安門廣場等重要場所將下半旗致哀。

萬里生前曾擔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等要職。「文革」初期,萬里和鄧小平一起被打倒。「文革」後期,萬里成為鄧小平的「四大金剛」之一,也是鄧小平所謂「改革開放」政策的重要支持者和實踐者。

萬里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因表達同情學生,支持趙紫陽,被鄧小平指使江澤民將萬里軟禁在上海,在被迫表態支持「六四」戒嚴後,萬里才得以回到北京。趙紫陽下台之後,萬里私下表示不認同中共對趙紫陽的處罰。1993年3月底,萬里主動提出退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