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濤:中共大使寧賦魁唆使泰國政府欲遣返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2015年7月17訊】從去年8月23日開始,泰國警方受中共駐泰大使館的唆使,高密度抓捕在泰國尋求聯合國難民署幫助的法輪功學員,目前共抓捕了7次,已有22人被非法關押在曼谷移民監獄中。

正當海外媒體及歐洲議員呼籲泰方無條件釋放申難的法輪功學員的同時,7月6日晚間,芬蘭輪功學員陳女士和楊女士在芭提雅碼頭向中國大陸遊客發放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資料時,泰國城監部門竟然收繳了兩位女士的芬蘭護照並用手機輸入一段英文顯示,「是中國(共)大使館要求我們這樣做的,不讓你們在這發法輪功資料」。

被關押在曼谷移民拘留所的6位在芭提雅被抓的法輪功學員也曾談到泰警多次透露是中共大使館讓他們這樣做的。

7月9日,泰國軍政府不顧及國際輿論,公然將109名維吾爾族中國人遣返中國,美國國務院7月9日發表書面聲明,譴責泰國向中國強行遞解100多名維吾爾人;聯合國難民署也發新聞稿,表示對泰國的這一決定感到震驚;世界人權組織也就此抗議,而泰國官員也承認沒有想到遣返事件對泰國的聲譽造成巨大影響。

就在該事件引發世界輿論譴責的同時,被羈押在曼谷移民拘留所的學員打電話說,有能聽懂泰語的同室人告訴他們,泰國打算在最近將關押的22名法輪功學員遣返大陸。但該消息未經得到進一步證實。據移民拘留所獄警所說,這是中共大使館要求的。

為了釐清事實,我們先來看看泰國方面。

泰國軍政府施行有違國際道義

泰國早已簽署7項國際人權公約,而成為締結國,其中1997年加入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ICCPR)》,使大批在泰國尋求避難的多國公民在泰國享受了泰國政府給予的多項權利,雖然泰國方面並不承認難民,但並不影響泰國履行其締約條款。

更為關鍵的是,泰國作為一個君主立憲國家,全民信奉佛教,按照佛教的教義,修持戒定慧,以慈悲為懷,也應當對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信仰者伸出援手,而法輪功學員正是在中國大陸被摧殘迫害並面臨活摘器官的風險才逃離本土,泰國政府如果聽命中共當局,無疑是將佛教教旨教義褻瀆,更不利於泰國的發展。

十分遺憾的是去年泰國軍政府以軍事政變奪取政權後,軍政府目前主政泰國,國際社會數度呼籲回歸民選政府,但目前軍政府似乎希冀藉助中共為當政者的「政績」填上一筆重彩,以期證明軍人政權的合理性而淡化了泰國的立國之本,這是國際社會所不願看到的。

據知情人士透露,去年12月23日泰國總理到中國大陸訪問,在此期間中共某高官暗示芭提雅的某種表演說「我們還不知道你們搞的什麼?」,該總理回到泰國後立即下令停止這類表演,這是中泰導遊無人不知的事情,至於泰國今日主政者是否為急功近利的璀璨煙火魅惑而本末倒置暫時失去了理智,的確有待觀察。但相信沒人希望這樣的狀況持續下去。

就中共目前與泰國的經濟合作來看,大的項目除了「泰中共同建設廊開-莫達朴及曼谷-北標複線鐵路還在研討過程中,中共當局在「曼谷至清邁的高鐵」項目上主動放棄,日前泰國也暫時放棄了購買3艘中共潛艇的計劃,重新考慮成本,這些都無疑在暗示泰國,離開中共,泰國照樣能夠找到合作夥伴和經濟援助。其實,就算是一個亟待發展的國家,但自尊自立而不依賴於某國並任其要挾才是根本,丟棄民族精神的做法實在不可取。更何況中共免費的午餐絕對不會捨棄絲毫回饋,泰國政府若以聽從中共指令作為回饋,那也無疑是在走一條不歸路。

施壓泰國中共駐泰大使館醜行敗露

根據上述材料不難看出,目前整個狀況的「始作俑者」就是中共駐泰國大使館,而中共駐泰國大使館現任大使寧賦魁更是浮出水面,種種跡象都顯示寧賦魁正在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惡延伸到海外。

據公開資料,寧賦魁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政時期被江派人馬提攜為外交部亞洲司副司長,此人在2006至2008「駐大韓民國特命全權大使」期間,韓國就已經發生過遣返在韓國避難的法輪功學員事件,2013年寧賦魁改任「駐泰王國特命全權大使」以後,故伎重演,但礙於聯合國難民署在泰國的機構以及國際壓力,只能唆使泰國警方以各種方式騷擾、干涉、挑釁在清邁、曼谷大皇宮、芭提雅遊客碼頭等景點講真相、發放真相的資料的法輪功學員,最後發展到抓捕。

中共以「經濟合作」暗示泰方要保證旅遊景點的「清凈」,驅趕並抓捕法輪功學員。背後黑手顯現足以證明,極度害怕被清算的江派人馬,為阻止海外旅遊者了解真相真是機關算盡!

但我們也不得不說,泰國遣返維吾爾族人已經給泰國聲譽造成了嚴重影響,作為一個民主國家聽命於專制政黨,這顯然不是泰國政府的本意,也不是泰國人民願意看到的。

對寧賦魁而言,這場邪惡的操縱最終將流產,他如果一意孤行,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而繼續賣力,也將不會有好結果。目前習近平正在鼎力清剿江派人馬,中共十八大以來的反腐已經將大批江派嫡系馬仔送進牢籠,今年1月,外交部部長助理張昆生也「涉嫌違紀被查」。在中共正竭盡全力「打虎」反腐之時,寧賦魁不識時務,在海外製造事端,企圖給習近平添亂,用心不可謂不險惡。但我們可以斷定寧賦魁秉持邪欲,惡性昭彰將難以逃脫涉嫌「嚴重違規違紀」的命運,最終結局誠若佛家所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