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變暖失控 應對乏善可陳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在上週結束的美洲氣候峰會上,產生了一個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聲明,這使地球大氣層持續升溫的話題也在不斷升溫。

由23個國家政府簽署的這項聲明,目標是在本世紀下半葉,控制全球平均溫度上升不超過2℃。

然而,設定未來氣候的目標,給政府提供了一個機會,使他們能夠按下打擊其它與氣候相關問題的按鈕。

安省的環境和氣候變化廳長Glen Murray在皇家約克酒店,致開幕詞時誇口說,關閉燃煤發電廠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貢獻,相當於道路上減少了7萬輛汽車。

但是橫貫加拿大的能源管道計劃,將會徹底摧毀這個努力。計劃中的這條能源管道,每天可向魁北克輸送一百一十萬升焦砂瀝青。將導致油砂能源增長40%,每年會向大氣中排放3200萬噸的溫室氣體。這相當於讓7萬輛汽車重新上路,並從新開啟關閉的所有燃煤工廠。

安省省長Kathleen Wynne和魁省省長Philippe Couillard都支持能源管道計劃。Wynne說,「如果與我們必須一起合作的人對抗,那麼我們不會有成功的機會。」

國際能源機構預測,到2035年,全球平均溫度將增加3.5℃。

聯合國環境計劃署預測,到2050年,全球平均溫度將增加5℃。

本次峰會制定的目標是,本世紀下半葉,限制全球平均溫度增加2℃。

這是一個艱難的目標。人類生存需要能源,而能源又在破壞著人類的生存環境,清潔的可再生能源,距離工業規模的應用看起來又是那麼的遙遠。要想達到政客們劃定的目標,似乎還需要等待奇蹟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