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國師」涉命案被抓 與江澤玲合影曾熱傳(組圖)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以「空盆取蛇」和治病、看風水而名噪一時的「大師」王林,日前被江西萍鄉警方帶走調查。據陸媒報導,王林涉及綁架殺人案,被害人是已與他反目成仇的「關門弟子」鄒勇。王林多年來與眾多中共高官有密切往來,還曾接待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妹妹江澤玲夫婦的「拜訪」,被海外中文媒體稱為江派御用「國師」。

7月16日,江西省萍鄉市公安局對大陸媒體證實,「萍鄉首富」王林,因涉入萍鄉市民鄒勇被綁架殺害案件,已於7月15日凌晨被江西萍鄉警方從深圳帶走調查。

據陸媒報導,2015年7月9日15時許,江西省萍鄉市公安局安源分局接到報案稱,萍鄉市民鄒某被身份不明人員綁架。安源分局在偵查過程中發現,劉峰(浙江溫州人)、朱禮通(江西上饒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14日晚,警方分別在江西、廣東將劉、朱二人抓獲。經初步審查,劉、朱二人對綁架、殺害鄒某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同時,警方了解到黃鈺剛(廣東深圳人)、王林(香港居民)亦涉及此案。

警方稱,上述四名涉案人員均已到案,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據公開的資訊,被害人鄒勇是一名江西商人,曾拜王林為師,被視為王林的「關門弟子」。2012年10月的一起涉及巨額房產款的經濟糾紛使王、鄒二人徹底交惡。王林曾向中央巡視組舉報鄒勇,鄒亦多次公開表示自己被王林欺騙。

2014年12月11日到16日,鄒勇曾率眾討債,把王林在江西省萍鄉市蘆溪縣的豪宅「王府」圍了個水泄不通。圍堵王府的20餘人拉著橫幅,上書「王林騙子,欠債還錢」、「還我血汗錢,我們要吃飯」等字樣。王家金色的牆上、大門也被貼滿了各種討債的紙條。鄒勇聲稱王林欠他4000多萬元,但事後王林向陸媒澎湃新聞說,鄒勇向他要的3800萬元不是債務。

王林近20多年來周旋於中共政商圈中,被眾多中共官員、明星所追捧。與王林來往密切的官員中,就包括已落馬的高官朱明國、陳安眾、劉志軍、劉方仁、胡長清、丁鑫發、宋晨光等人。王林還曾接待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妹妹江澤玲夫婦的「拜訪」,有傳言稱王林的靠山是江澤民,因此,他被海外中文媒體稱為江派御用「國師」。

最近幾年,王林深陷包括詐騙、非法行醫、非法持有槍支、行賄在內的多種罪名的指控。江西省萍鄉市衛計委曾向媒體表示「未發現王林非法行醫的有效線索和證據」;當地警方兩年前曾對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槍支」進行過立案調查,但一直未公布調查結果。今年5月,面對陸媒的追蹤採訪,蘆溪縣公安局局長盧政武曾以「現在是非常時期,到了合適的時候,我們會對外公布」為由,拒絕向媒體透露王林一案的調查進展。

今年7月9日,中國青年報曾發表題為《「氣功大師」王林背後還站著誰》的評論文章,對「權力掮客」王林涉及多項指控卻調查無果提出質疑。文章認為,指控王林的「七宗罪」,不過是還原其「真面貌」的切口而已。

文章寫道:與其說公眾擔心王林能否被治罪,不如說是關心王林的大師形象背後還站著怎樣的權力身影,王林的『神通廣大』之後又有多少源自權力的庇護。明晰這一點,鑒於王林與諸多問題官員之間的神秘交集,對其調查若還僅僅停留在地方層面,顯然難以承載外界期待,也很可能是對其『問題』的低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