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交響樂團演出諾魯總統讚賞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長榮交響樂團澳洲巡演第二站來到布里斯本,7月14日晚間在市政廳演出,音樂會以「台灣之聲—戀戀福爾摩沙」為主題,除演奏傳統經典交響樂曲,還通過西洋交響樂的形式來演奏台灣民謠、中國民謠,吸引澳洲各界與台灣僑胞前來觀賞。

由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承辦的「2015台灣之聲」,7月14日晚間,台灣長榮交響樂團在布里斯本市政廳演出,吸引各界一千三百多人前來觀賞。

開場以充滿愉悅與輕鬆的「節慶序曲」揭開序幕,獲得熱烈的掌聲,早年的台灣民謠望春風、四季紅、雨夜花與中國民謠茉莉花,更是勾起了身在異國的僑胞懷鄉之情。

小提琴手熊湉雯把梁三伯與祝英臺的愛情故事,在「梁祝小提琴協奏曲」詮釋的淋漓盡致,梆笛演奏家繆沁琳把「馬水龍」的遺著「梆笛協奏曲」,輕快活潑,吹奏出風格恬靜的旋律。深獲觀眾的喜愛。

德國的指揮家葛諾•舒馬富斯指揮演奏台灣民謠,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諾魯共和國總統Hon. Baron Waqa MP, Republic of Nauru (巴倫•瓦卡):「這個表演的水平高超,演員們的水平讓人聽了感覺很棒。目睹這些從台灣來的人才,讓我的太太和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們非常享受這個夜晚。」

中華民國政府非常致力於這種以藝術及文化的交流。

駐布里斯本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維中:「今天我們特別邀請了很多當地的政要,而且把剛好在這個布里斯本過境的我們的友邦諾魯總統夫婦,還有一些政要一起邀請過來,大家共襄盛舉。大家覺得今天晚上是非常難忘的夜晚。」

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長期致力於推廣藝文,增進臺、澳文化交流。

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永久名譽會長陳秋燕女士:「我想這是我在推動藝文活動十幾年來,應該是最高的境界,也是最燦爛的里程碑。」

演出結束,掌聲不斷,給觀眾帶來甜蜜的回憶。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李明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