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追隨喬石而去 二人共同死敵正受煎熬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人大委員長萬里於7月15日去世,和中共元老喬石相隔只有1個月。時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因犯下反人類罪等,被超過6萬海內外法輪功學員控告之際,有分析認為,江澤民的兩個老對頭雖然離世,但江澤民仍難以釋懷,甚至更加飽受恐懼的煎熬。

萬里去世的消息,最先是由其子萬伯翱向媒體透露出來的。中共《央視》、《新華社》等官方媒體,落後了3個多小時才有報導。

對比,2015年6月14日7時08分喬石在北京去世的消息,當天傍晚,最先卻是由《新華社》以快訊方式報導的。

從萬里和喬石的履歷看,二人都與江澤民有同期共事中共中央的經歷。1989年六四之後,江澤民登上中共前中共總書記位子,到1993年3月,中共第十三屆常委中,萬里為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為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1993年3月,萬里退休,喬石接管其人大委員長職位,與江澤民共同共事在中共第十四屆常委會,直到1998年退休。

喬石和萬里去世後,二人生前與江澤民交鋒的一些內幕,再次被媒體披露出來,引發關注。

江澤民上位 隱藏脅迫萬里簽字交易內幕

7月15日,BBC在報導,1989年5月25日,萬里提前結束北美訪問回國,但被安排轉道上海,由時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接機,並轉達中共黨中央指示。5月27日,萬里按指示在上海發表了支持鄧小平鎮壓學生決策的言論後,在5月31日在才得以回到北京。

《江澤民其人》記載,江澤民被鄧小平安排特殊任務,而且許諾,如果這個任務完成得出色,則此事很可能成為江的政治生涯的一個重要轉折點。鄧小平要江澤民截住萬里,江澤民的任務就是勸說萬里同意大老們的主張,否則不讓他回北京。

江澤民做到了,萬里在上海痛苦了4天,最後對鎮壓學生表了態。表態的當天,5月27日,鄧小平召來八位中共元老開會,決定總書記人選,中共元老李先念說:「江澤民雖然缺乏中央工作的經驗,但他有政治頭腦,人正壯年,可信任。」就這樣江澤民僥倖上位,成為「六四」鎮壓的最大受益者。

據載,最早的時候鄧小平本來提議喬石和李瑞環,但是陳雲力推江澤民,李先念和薄一波對鄧小平轉向起用江澤民起了關鍵性作用。

喬石今年去世後,喬石的親屬向外界透露,當時中共政法系統有人發了一封公開信,支持喬石接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引起了中共老人們的警覺。在這種情況下,鄧小平最後接受幾名保守派大佬的推薦,選了江澤民,使喬石與中共總書記職務最終失之交臂。

萬里、喬石的老資格是江澤民的「鎮物」

萬里、喬石在中共體制內的資格和威望都遠遠高於江澤民,鄧小平去世之前,江澤民雖身居高位,但是處處像個受氣小媳婦,不敢與常委們違拗。

據說,有喬石在場的環境下,江澤民從來不敢隨便說笑,否則就會被喬石數落。只有在喬石不在場的時候,江澤民才能施展其自覺「幽默」的「才藝」。

1997年鄧小平去世,1998年喬石退休,江澤民算是結束了「小媳婦」的日子,開始逐漸囂張起來,最後到了戀權不退,甚至飛揚跋扈的地步。但是,萬里和喬石仍是他的「剋星」。

2002年江澤民到卸任的時候,卻戀權耍花招不退,霸佔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的軍委主席實權。萬里知道後,對江澤民破口大罵。

習近平上台後,高調推出有關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俗稱「習八條」),而江澤民三番五次頻頻露臉,公開與「習八條」叫板。

2014年8月,離休後淡出政壇的萬里在媒體公開發表言論:「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不問事、不管事、不惹事」等等,敲打江澤民。

不聽喬石勸告 江澤民走上「絕路」受煎熬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中記載,早在1998年江澤民的手下對法輪功修鍊團體就開始蠢蠢欲動,不斷尋釁找茬。

喬石長期主導法制工作,出於對民眾的維護和對中共統治的擔憂,1998年發起並親自率團對法輪功進行數月的獨立調查,最後得出結論:「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

喬石在彙報中還特意提示江澤民:「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可是,江澤民不但沒有接受,反而大為不悅,當即批示:「寫得玄玄乎乎,我看不懂」,並把報告推給時任中共公安部長羅幹。

羅幹心領神會,以「法輪功有國外政治背景」為由,不斷製造事端,嫁禍法輪功。直到1999年,江澤民親自跳出來下令鎮壓。迫害持續16年,至今還沒有停止。據《明慧網》報導,在中國,被迫害致死有名有姓的法輪功學員已有3864位。

2015年5月1日,中共司法系統開始實行「有案必立、有訴必理」規定,引發海內外法輪功學員紛紛控訴江澤民的反人類等罪行。

據《明慧網》報導,從5月下旬至7月上旬,通過郵件向中共最高法和最高檢遞送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已超過6萬多人。世界各界政要對此也紛紛支持響應。

江澤民面臨被送上中共自己的法庭受審的處境,外界分析認為,如今的江澤民心情不會平靜。此時正面臨其狂妄至極造成的自作自受報應的煎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