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逃離陸股 7天流出440億

【新唐人2015年7月1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16日的報導,7月6日以來,海外投資者已通過滬港通減持中國股票人民幣442億元(約71億美元),截至14日,海外基金已經連續7天撤離中國股市,為去年11月滬港通啟動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資金淨流出。

據《華爾街日報》15日報導,在中共當局推出激進救市措施後,全球投資者紛紛開始逃離中國股市。GAM投資主管Michael Lai稱,中國監管部門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先是允許規模數兆元人民幣的融資交易催生了巨大的股市泡沫,繼而在泡沫破裂時進行干預,令之前的市場改革嘗試付諸東流;他表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允許半數上市公司暫停交易,實際上將A股市場變成一個不能投資的市場。

《紐約時報》稱,不久之前,對沖基金還曾準備大舉進軍中國,但目前則重新評估立場,質疑政府在中國股市當中的角色。

瑞銀屬下的對沖基金奧康納(O’Connor)首席執行官菲茨帕特里克(Dawn Fitzpatick)說,中共當局的意圖是恢復投資者信心和市場穩定,但是這對中國資本市場自由化而言是一個巨大的退步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