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江曾股市下黑手 習王出招猛力反擊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近一段時間大陸股市跌宕起伏、劇烈震蕩。輿論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慶紅派系勢力蓄意在金融領域向習近平當局發難而惡意做空A股。日前,中共中紀委官方網站發布了央企華潤集團下屬5個單位的巡視結果,稱共發現61個問題,移交線索114條。這是繼去年華潤原董事長宋林被抓,數名華潤高管被調查的系列窩案後,當局對華潤集團繼續深入清洗的又一舉動。因宋林等人是曾慶紅的重要馬仔,外界把當局對華潤集團的整肅清洗,視為對江系勢力頻頻挑事的一種反擊。

7月15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表消息稱,今年4月,華潤總公司按照中央的部署成立兩個專項巡視組,對華潤總公司下屬的華潤萬家、華潤電力、華潤置地、華潤醫藥、華潤信託等5家單位開展為期兩個半月的內部巡視。現已發現問題61個,提出巡視整改意見22條,移交問題線索114條。

同一天,中國證券網報導稱,華潤雙鶴葯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劉波因違規報銷租房費用,已被免去華潤雙鶴副總裁職務,退還違規報銷費用;華潤醫療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謝琰因超標住宿五星級酒店和違規報銷費用被行政撤職處分,扣罰年度全部績效獎金;華潤山西醫藥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開盛一年內違規報銷因私費用7.5萬元,被行政撤職,退還違規報銷費用;華潤(深圳)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伍加健違規購買高檔禮品、打高爾夫球,被撤銷副總經理職務,並責令其自行承擔相關費用。

自從2014年4月17日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被中紀委調查以來,在短短一年的時間裡,華潤集團原副董事長王帥廷、華潤金融CEO吳丁、華潤集團原審計總監黃道國、華潤置地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華潤集團協同辦主任張春和華潤電力執行董事及總裁王玉軍等,陸續被帶走調查。華潤置地宣布其董事會主席吳向東也在去年11月「因個人原因辭職」。今年1月,還傳出原華潤集團副總經理、華潤金融董事長蔣偉被免職並有被中紀委要求「協查」的消息。

海外輿論普遍認為宋林是曾慶紅在香港安插的重要人物,宋林的落馬,表明曾慶紅的勢力正在被清洗。因此,這次華潤集團下屬單位被巡視,被認為是上述清洗行動的繼續。

近期中國股市蹊蹺暴漲暴跌,有輿論稱西江、曾勢力蓄意在金融領域對習近平、李克強發難而挑起惡意做空所致。分析指,習近平、王岐山接下來對央企和金融界的系統清洗勢在必行,可視為對江、曾前述攪局動作的大反擊。

今年6月中旬開始的這場嚴重股災,被認為已給北京當局帶來政治危機。有人指出,「做空力量不是來自境外而是境內,資金充足,經驗豐富,準備充分,不同階段利用爆倉疊加效應層層推進,尤其利用中證500、ETF等一系列組合做空手法看,絕非一般散兵游勇,而是戰法老道聯手作戰的專業力量」。

現居美國的中國媒體觀察人士溫雲超也曾引述微信的消息稱,江澤民、曾慶紅兩大家族集合了幾萬億在做空,這是一個政治博弈,「習總會用盡各種手段的」。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先生也分析稱,這次股市動蕩的一個原因就是掌握了大量的私募基金的官員在高位套利,然後利用期貨做空,進一步打擊市場信心造成波動。這很可能是江派藉機在北戴河會議前搞亂經濟,到時向習李發難。

李天笑先生進一步分析說,習近平上台後想進行改革,但是舊有體制尤其是江派勢力阻擋非常厲害,所以習近平必須用反腐的方式來換人,從各個領域清理江派的勢力。最近,王岐山已經對金融領域進行巡視,那麼在金融界的江派勢力難免會狗急跳牆。現在公安部進駐證監會調查近期惡意賣空股票與股指的線索,就起到了震懾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