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歷史性邂逅確認 NASA:是一個複雜的世界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冥王星的照片最近成爲社交媒體的頭條,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星期二晚間正式確認他們的飛船「新地平線」成功的完成了飛過冥王星的任務,並向地球發送了信號,揭開了許多我們不知道的關於這個星球的事實。

NASA的太空船「新地平線」(New Horizons)經過九年半、48億公里的漫長旅程後,星期二安全地通過微小的冥王星,並發出報平安的訊號。

在完成實際的近距探測飛行13小時之後,報平安的訊號終於到達地球,而在經過一天的歡欣和焦慮等待,「新地平線」的團隊也終於可以開懷慶祝。

NASA首席科學家史登並表示,更好的影像還會陸續傳來;從「新地平線」傳出的訊號約4個半小時才能到達地球。

「新地平線」和冥王星的歷史性邂逅,是NASA半個世紀的行星之旅的最後一站。NASA的科學任務主任葛倫斯菲德 (John Grunsfeld)說:「這是人類歷史的一個重要時刻。」

他在推特上說:「冥王星不是看上去那樣的平淡無奇的星球,而是一個超級複雜的世界。」

科學家們說,「新地平線」探測到的數據顯示,冥王星大氣中有稀薄的氮的成分,科學家相信這個星球也會下雪,落到地面上后蒸發掉了。而且數據顯示,這顆星球我們以前想象的要大,直徑有1470英里,這意味著,地表下面蘊含更多的冰,而不是科學家們原來所想象的岩石。

NASA表示,「新地平線」近距探測飛行時,只要遭到一個米粒大小的太空碎片撞擊,就可能毀了造價7億美元的太空船。美國東部時間,星期二晚間9時,平安訊號傳抵時,控制室則擠滿焦慮、興奮等待的科學家,而真正的歡呼和慶祝此時才真正開始。探索冥王星這樣的星球有助於人類了解太陽系是如何形成的這個謎團。

相關文章
評論